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常见的孕早期反应有哪些 减轻孕反应专家支招

2017-09-19 10:19:11      家庭医生在线

早孕反应怎么缓解?绝大部分的女性肯定是逃离不了早孕反应的折磨的。有些女性早孕反应表现得比较轻微,但有些则表现得比较严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缓解早孕反应呢?

常见的孕早期反应

挑食:由于怀孕后的身体变换,一般在6周左右会出现肠胃功能紊乱的现象,从而影响孕妇的胃口,这个时候的孕妇会只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吃。

恶心、呕吐、流口水:这些反应多数出现在早晨,因此孕妇呕吐也叫晨吐,这些症状一般会在妊娠3个月左右消失。

尿频:由于女性生殖系统与膀胱相邻,怀孕后盆骨充血,子宫增大,从而压迫膀胱,出现尿频,尿频现象一般会持续到子宫增大至腹腔时消失。

乏力、困倦:这些症状是受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影响,食物摄入量不足容易引起乏力困倦。

如何减轻孕早期反应

少食多餐。怀孕早期一般孕妇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早孕反应,孕吐反应则是最常见的,但是却也是最折磨准妈妈们的,由于胃口不佳,加上孕吐,所以此时孕妇尽量做到少吃多餐,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想吃什么就吃,但是每次摄入的食物不要过多,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增进食量作用。

清淡为主。孕妇在怀孕期间不适合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应该要多吃清淡的食物,以自己的口味来主选择食物,一般都是比较喜欢吃酸的,这样可以让胃口大开,少吃带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大大减少孕吐的现象。

饮食多样。怀孕后,孕妇是最需要补充营养的,所以准妈妈们每天要食用多种食物,来保证身体各个指标的平衡,但是也不需要大量的食用,最好每天三餐的食物品种不同,做到每周的食物都不重样,让孕妇均衡营养,吃的更加开心。

备点止吐小零食。怀孕后孕妇是容易感觉到饿的,所以备一些小零食是必须的,而挑选零食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比如说可以准备点小零食、饼干、面包及苏打饼等食物能降低孕妇孕吐的不适,而酸奶等食物则气味小,有非常好的止吐作用,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蛋白质等作用,是非常好的止吐小零食。

正确喝水。孕早期的孕妇连喝水都会吐,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有时也和喝水的方法有关系,孕妇在进餐后最好是一个小时以后在喝水,而且喝水的时间最好是控制在正餐之间,不要喝的太多,少喝多次以免让水撑满胃部而没了食欲,每天喝水量达到1.7升左右即可。

多吃水果和姜。在孕早期的孕吐中,人体会大量流失掉电解质,准妈妈们要一边止住孕吐,也要补充身体中的电解质,比如说多吃水果,不仅可以帮助补充体内电解质,而且水果也有止吐的效果,另外就是姜也可以有效缓解呕吐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早期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妊娠反应!

妊娠反应又叫做早孕反应,指的是在妊娠早期孕妇出现的呕吐、恶心、怕冷、困倦等一系列不适反应。有些孕妇妊娠反应比较严重,孕妇会感觉特别难受,……详细>>

孕期膳食要简单清淡易消化 减轻早孕反应方法

孕育新生命的过程是幸福且甜蜜的,但最初的三个月往往是心理的紧张和生理上的不适感并存的阶段。有超过一半的孕妇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等早……详细>>

正确识别假性怀孕 明确早孕反应

有些女性会在月经刚过没几天,因为恶心、呕吐等等现象到医院就诊,但是并没有真正怀孕。这就是假性怀孕。假性怀孕的成因很多,下面带你正确识别假……详细>>

怀孕初期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认识怀孕初期反应

每个新手妈妈在得知自己怀孕后的第一反应,都会是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是否健康,又或者确定是否真的怀孕,所以这个时候,怀孕初期的检查就显得格……详细>>

孕早期易出现妊娠反应?做好这4大护理能缓解!

怀孕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是怀孕之后孕妇的身心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孕早期容易出现一些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等症状。家人在平……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