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时间长怎么回事

2017-09-06 10:10:40      

排卵期出血时间长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时间长可能是身体有疾病发生导致排卵期出血时间超过7天,并且可能会发现出血量多,如果连续几个月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到医院对症治疗。

导致排卵期出血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急骤下降明显,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引起子宫内膜表层局部溃破、脱落,从而发生突破性少量出血。

其中排卵前期,卵泡逐渐发育至成熟,并分泌雌激素和少量孕激素。雌激素使出血期的子宫内膜逐渐修复而使出血停止,并随着雌激素分泌量增加使修复后的子宫内膜逐渐增厚(称之为增生反应)。

排卵前,雌激素水平达高峰,排卵时,成熟的卵泡破裂,卵子排出,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使得受雌激素营养而呈增生反应的子宫内膜失去支持而出现少许出血。正常情况下,这种出血极为短暂(约1小时一2小时),且只能在显微镜下窥见白带中有红细胞。

排卵后,破裂的卵泡很快塌陷闭锁形成黄体,并分泌孕激素及少量雌激素,使处于增生反应的子宫内膜继续增厚(称之为分泌反应)。如果没有怀孕,则黄体寿命一般不会超过14天即萎缩而失去功能,体内雌、孕激素同时下降,使得分泌期子宫内膜失去激素营养而完全脱落出血(称之为月经)。

一般来说,短暂而少量的排卵期出血不必治疗。如果出血量多,且持续时间长,或反复不愈,则可视为月经不调的一种现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时间长怎么办

排卵期出血除了会出现少量阴道流血外,还伴随着小腹疼痛或腰酸症状,以一侧多见、有时亦可有双侧腹痛,可轻可重。一般持续数小时,个别女性可持续……详细>>

排卵期肚子疼出血怎么回事

中医学认为引起经间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为阴虚、肝郁、湿热、血瘀、脾虚等导致的冲任二脉在氤氲期受到扰动,血海不固所致。详细>>

排卵期出血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一般来说都会持续2-3天,是每个女性都有可能遇到过的,所以不用担心。如果在2-3天之内就干净的话,就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超过了7……详细>>

排卵期出血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一般来说都会持续2-3天,是每个女性都有可能遇到过的,所以不用担心。如果在2-3天之内就干净的话,就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超过了7……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或排卵时,碰巧卵巢表面血管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