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排卵期需要天天同房吗

2017-09-06 11:55:18      

排卵期需要天天同房吗

在排卵期时可以隔一天同房一次,不用每天同房,精子能在子宫内存活2~3天呢。排卵期的时侯可以观察白带分泌情况,若白带分泌物透明且拉丝状,表示在12~24小时内就快排卵了。

排卵期有几天

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是排卵期

女性在排卵期过性生活怀孕的几率是比较高的,那么,女性排卵期有几天呢?其实,很多备孕女性还是不太清楚自己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它具体有几天。女人排卵期有几天,分2种情况:

1、一般来说,女人的排卵期有10天。

女人每个月经周期(通常是一个月)会排卵一次,排卵的那天就是排卵日。数着日子,在下次大姨妈造访的前14天左右,就是你的幸孕日——排卵日,在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就是你的排卵期。如果在排卵期内同房,很容易“搞出人命”哦,备孕夫妻可要抓紧时机啦!

2、并不是每个人的排卵期都是10天。

由于现代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女性受到现实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此外,女性的情绪、饮食、生活习惯等无一不影响着女性的排卵。当一个生活节奏比较有规律的女性突然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节奏,那么经期就有可能提前或者推迟,那么排卵期的长短就会随着经期的变化而有所起伏。因此,排卵期10天是大概的说法,而实际上,女性排卵时间一般都是小于10天的。

排卵期的有效受孕时间一般是女性排卵前5天,因为精子可以在女性体内存活最多5天,以及女性排卵之后的2天,因为卵子排出后,只能在女性体内存活2天,也就说,有效的受孕时间一般是7天左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天天同房好吗

在排卵期同房,只不过是受孕的概率要比平时高一些,但并非100%,尽管用B超监测卵子是目前最为准确的一种监测排卵方法,但也不能保证“播种”……详细>>

排卵期天天同房好吗

排卵期隔天同房一次就可提高受孕率。建议观察月经周期,如推迟7-10天考虑受孕,可以通过尿检,B超,抽血检查HCG来确定是否受孕。详细>>

排卵期天天同房受孕几率大吗

从女性排卵规律来看,排卵期大概只有4~5天,这个时候进行2次性生活比较合适,幸孕草建议夫妻在同房前禁欲3~5天,在排卵日同房,可增加受孕……详细>>

排卵期天天同房容易生女孩吗

准妈妈在孕前的3个月里通过饮食调节可以改变生男生女的概率。想生女孩,准妈妈要尽量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呈酸性,有利于X精子的生存。详细>>

排卵期隔天同房会怀孕吗

排卵一般发生在下次月经来之前的第十四天左右,所以从这次月经来潮后的第十二天,开始用排卵试纸做排卵坚持,如果现实弱阳性,请在第二天继续测试……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