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好气色吃回来 产后如何养出好气色

2017-09-06 13:49:46      

生宝宝造成的气血虚弱,还有照顾宝宝所带来的生活压力,会使新妈妈看起来憔悴很多,皮肤松弛、面色黄白、肌肤没有光泽、黄褐斑等现象都会随之而来,让新妈妈看起来气色很差,渐渐变成黄脸婆,那么产后新妈妈如何吃出好气色呢?

产后好气色吃回来

1、食补为主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想要补回好气色,当然也要遵循这个原则,新妈妈生产后的气色不好一般是由于气虚、血虚所造成的,应该多吃些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慢慢调养身体,切不可操之过急。

药补为辅

药补的见效比较快,但是要因人而异,因为不是所有人的体质都适合药补,补多或补错都会造成不可小觑的后果,最好配合食补来进行,比如食用猪肉、牛肉、鸡肉的时候,与党参、当归、熟地相搭配,可以加强食补的作用,在选用药补时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意见!

多吃补气血的食物

既然是气血虚造成的气色不好,那么就应当从气血上补回来,补气的食物包括:马铃薯、红薯、香菇、山药、鸡肉、兔肉、猪肚、牛肚、羊肚、牛肉、泥鳅、粳米、蜂蜜等,补血的食物有:胡萝卜、大枣、龙眼肉、菠菜及各种绿色蔬菜等。

多吃蔬菜

蔬菜中铁的含量较低,吸收差,但是新鲜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红蛋白的生成,能够预防大细胞贫血,以及混合性贫血。

拒绝刺激性食物

保养身体期间,新妈妈适宜多吃性平、味甘的温热食物,尽量不要食用过冷、过热或者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2、良好的生活状态

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不急不躁不忧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是女人最好的内服美容剂,学会用空闲时间休息,才会有好的气色展现出来,比如宝宝睡觉时,妈妈也可以跟着好好的睡一觉哦!

水分

多喝温开水,用白开水补充面部的水分,加快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多喝水还会增进肠胃的新陈代谢功能,保持肠胃通畅。

维生素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蛋白质的食物,如西红柿、柠檬、鲜枣、薏米等,维生素C可抑制代谢废物转化成有色物质,从而减少黑色素的产生,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老化。

按摩

按摩耳部可以使肌肤变美,双手分别搓捏耳廓的内外部,有痛点处为捏的重点,从上到下要全部揉搓,在耳垂上手法不妨重一点,常做耳部按摩,有强肾的功效,肾是生命之本,肾强则体健,体健则容颜润红有光泽。

睡眠

睡眠会影响整个生理平衡,尤其是肌肤上有明显的,睡眠好,肌肤得到正常的休息,微血管通畅,肌肤就会有光泽。而且睡眠时释放出的生长荷尔蒙让皮肤细胞复制的更快,令脸色年轻红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贫血怎么办 六款食疗方吃出好气色

产后贫血属于一种常见的产后疾病。一般产妇在分娩后,多数都有轻重不同的贫血,严重贫血者可出现虚脱、头晕、眼花等情况。那么,如何治疗贫血?详细>>

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好 吃什么妈妈气色好

很多准妈妈们希望在孕期就能通过正确的有针对性的饮食来补充营养,帮助宝宝生长出一副天生的好肌肤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会好呢……详细>>

产后气血两虚应该怎么调理 三个食疗方让气色好起来

俗话说,女性生育一次犹如去一趟鬼门关,无论是产前还是妊娠,女性都要承担很多不适。但是“卸货”之后,女性也不是完全轻松了。前不久以39岁高……详细>>

产后贫血别慌 6款食疗方让你气色红润

在锅内放入清水、紫米和糯米,置于火上,先用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熬煮到粥将成时,加入大枣稍微煮一下,用白糖调味即可。详细>>

产后运动练出好身材 饮食吃出好身体

很多新妈妈看着松松垮垮的肚皮暗自神伤,真想马上做运动狂甩多余的脂肪。准妈妈们什么时候可以运动了呢?怎么运动科学呢?下面教你产后运动练出好……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