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腹部松弛怎么办 如何瘦肚子

2017-09-06 13:52:39      

产后减肥如何瘦肚子,想要恢复之前的身材,要注意什么怎么做呢,下面就和新妈妈们分享产后快速瘦身的方法。

产后腹部松弛怎么办

1、锻炼小腹运动紧致改善肚子松弛最有效且不反弹的方式,就是通过运动,锻炼小腹肌肉,消除腹部赘肉,让它结实而有弹性。产妇在出月子后,体能恢复好就可开始运动。除了跑步、游泳、健身操、瑜伽、舞蹈等有氧运动外,每天做50个仰卧起坐,平时收腹走路也有效。而主要流行且简单有效的产后瘦腹运动是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每天坚持就能有效收腹,减掉松弛的大肚腩,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每组尽量保持60秒,每次训练4组,每日5分钟。

做法: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2、腹部精油或浴盐按摩产后第二周或第三周开始,可用一些温和的按摩油,如杏仁油、橄榄油等,对腹部进行按摩。以打圈形式由下至上轻轻按摩约15分钟,感觉有微热感即可。可以加速腹部血液循环,让皮肤紧实,有助改善肚子松弛及腹部妊娠纹。

或者洗澡时,也可以在腹部涂上沐浴盐,按揉10分钟后,再冲澡,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使肌肤细致、紧绷。

3、腹部热蒸冷敷腹部大面积松弛可选用热蒸法,将蒸汽口对着腹部,10分钟后用冰毛巾冷敷,而后涂上紧致按摩油。如果家里不具备条件,可每两周去一次美容院,做此类腹部紧致专业护理。

4、腹部适当使用收腹带产后被撑开的腹壁,单纯靠运动锻炼腹部肌肉是不够的,不妨需借助收腹带的紧缩功能,减轻皮肤松弛,帮助子宫恢复原状,促进腹部的肌肉复原,并赶走囤积在肚子上的脂肪。不过,应购买产妇专用收腹带,建议产后及时使用,剖腹产应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使用,超过2个月者选用加强型,一般使用二个月就可恢复孕前状态。每天佩戴8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松紧要适中,晚上睡觉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产后减肥如何瘦肚子

注意补充营养

每天要适当喝点酸奶,酸奶对于因便秘和体内毒素堆积而造成的腹部、腿部肥胖有比较好的减肥效果,同时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胸部保健效果不错。另外,每天还要注意吃含维生素e及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卷心菜、菜花、牛奶、猪肝、牛肉、蘑菇等,或者吃维生素丸。

睡前简单瘦腿操

1、睡觉前,头朝上平躺在床上或地垫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慢慢往上,当双腿和垫子成30度角时,保持该姿势5秒钟,然后再缓缓放下,每天练习10次。

2、单腿站立,另外一条腿抬起贴在墙面上,让大腿和小腿成90度角,每次坚持十分钟。这个动作可以紧实腿部线条,加快下半身新陈代谢。

保持良好心情

其实,从准备怀孕开始,就应该积极调整身心健康,做一个有准备的妈妈。这样不但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宝宝,而且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只要孕期体重不暴增,产后保持心情愉快,那恢复身材就容易得多。

练习瑜伽

瑜伽特别适合产后女性减肥,如果你是稍微有一点点惰性的人,或者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运动的人,那就去练习瑜伽吧。不过一定要由专业老师来指导,以防不当姿势对身体造成伤害。只要持之以恒,就能看到效果。

每天排毒很重要

便秘是导致小腹突出的重要原因,也表示了此刻你的身体新陈代谢状况不佳,所以保持排便顺畅非常重要。所以每天要多喝水,多吃高纤蔬菜水果,经常按摩腹部相关穴道。

皮肤保养也很重要

光是把体重减下来是不够的,松弛、粗糙的肌肤同样很让人心烦,因此在孕前就应该开始锻炼腹部,以增强腹部肌肤弹性。孕期的时候要注意多擦妊娠霜,保持弹性。腿部也要经常去角质,同时使用护肤品进行按摩,全面保养腿部。

适量运动

产后减肥,运动不可少。慢跑、游泳、快走、爬楼梯都能够对腹部和下半身减肥有很大帮助。不过每次运动的时间至少要保持在30分钟以上,每周运动3-4次。另外,运动后一定要做10分钟的身体伸展操,以避免运动伤害,也不会导致肌肉线条过于粗壮。所以看似很辛苦,但是付出越多,得到越多。祝大家产后能最快恢复苗条身材,做个美丽妈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揭秘

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无疑是让自己时刻处于饱腹感,这样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食物才会让身材日益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新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摄取足够分的水份,……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有何危害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咪感觉自己的私密处变的松弛,这种感觉严重影响了夫妻间的性生活。除此以外,产后i阴道松弛危害有哪些呢?又该如何恢复私密处……详细>>

产后瘦肚子如何按摩

腹部是脂肪堆积的主要部位,而男性在肚脐上方聚焦的居多,女性则以肚脐下居多,若指压下腹部时,要稍用力使手掌充分弯曲,垂直下压15秒钟;若指……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瘦肚子?

洗完澡后多做腹部按摩,由于生完孩子,按摩的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用力,在肚脐周围做画圈按摩,或者上下轻轻揉动肚皮,都能有助产后瘦肚子。详细>>

产后应如何瘦肚子

对于不少新妈妈来说,第一次怀孕生孩子,自己和家人都会特别重视,于是在孕期不停地“吃吃吃”、“补补补”。而长期吃得多、活动少的生活习惯,并……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