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产后减肥先消水肿

2017-09-06 14:45:06      

1、不要熬夜。如果因为半夜起床喂奶睡得少,那么就早些入睡,最好能在11点前入睡。

2、控制好饮水量。一天饮足了2000cc的饮水量即可,过量饮水会加重水肿的状况。另外,晚上睡之前也最好不要饮水。

3、减少穿紧身裤。紧身裤会让你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会变得更差,下半身变得更臃肿。

4、产后多走动。出后一周后,即使是剖腹产的妈咪们也可以多下床走动,加快血液循环。而如果总爱躺着或是坐着休息,或是长期坐姿不良也会加重下半身水肿。

食物

南瓜&西瓜&冬瓜:这几款瓜类瓜类食物。南瓜可以恢复肾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冬瓜止渴利尿的功效,可以减轻下肢水肿。另外,防治妊娠水肿,西瓜则消暑利尿。后两者属性较凉,而南瓜减肥而消肿,产后妈妈们不妨多吃。

红豆&绿豆:红豆富含的钾元素可助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含有的皂角苷则有利尿作用。除此之外,还有有刺激肠道的功效,能够清楚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利水以及消除水肿的功效,并帮助妈妈们调节内分泌,保护肝、肾、脾等功能。这两种豆类都是去水肿的好食物。

海带:海带也是利尿消肿的神奇,内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这对治疗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十分有效,能够帮助消除妈妈们的产后水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也是胖 产后减肥先消水肿

产后多走动。出后一周后,即使是剖腹产的妈咪们也可以多下床走动,加快血液循环。而如果总爱躺着或是坐着休息,或是长期坐姿不良也会加重下半身水……详细>>

产后喝什么汤消水肿

薏苡仁红豆汤:将生薏苡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苡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放凉后即可食……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4大产后减肥误区

虽然哺乳时会消耗母亲体内的脂肪,但哺乳期间,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准妈妈需要不断进食身体需求的高热量食品,这样不但达不到瘦身的目的,反而会……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5大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