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腹膜炎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结核性腹膜炎急性腹膜炎原发性腹膜炎网膜炎继发性腹膜炎

产后下腹坠痛或阴道坠胀感的检查

2017-09-06 14:49:33      

产后下腹坠痛或阴道坠胀感是子宫内翻的表现,子宫内翻程度不一,轻者可以仅表现为产后下腹坠痛或阴道坠胀感,重者可引起疼痛性休克。根据病史及检查可作出子宫内翻的诊断。

(1)腹部检查:

急性子宫内翻腹部通常触及不到规则的子宫轮廓,子宫明显变低变宽,子宫底部呈杯口状或阶梯状。慢性子宫内翻可以仅表现为腹膜炎的体征。

(2)阴道检查:

急性子宫内翻阴道出血多少不一。胎盘可能剥离也可能未剥离,胎盘未剥离者更容易诊断。胎盘剥离者可以触到或见到柔软球形物塞满产道或脱出阴道口,仔细检查球形物上有宫颈环绕或发现输卵管开口,可以明确诊断。慢性子宫内翻者,除急性子宫内翻的表现外还有慢性炎症的表现,炎性阴道分泌物,肿物表面溃疡、出血、糜烂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 万进

  • 林锋

  • 柯传烽

  • 杨景哥

  • 万进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胃肠外科

    擅长:胃肠肿瘤及腹部良性疾病以手术为主的综合诊断与治疗、包括胃癌、贲门癌、结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疾病的微...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