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女性产后为什么易得盆腔炎

2017-09-06 14:55:56      

1、产后体质虚弱

女性产后易得盆腔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产后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分娩过程中受到细菌的感染,另外由于产后宫颈口关闭不紧,细菌容易入侵。产后子宫内有残留物,如胎盘、胎膜残留等,不但可以引起持续阴道流血,而且可以引起感染。

2、手术操作不当

医生在分娩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够规范,如器械消毒不够严格,以及做一些相关的产前检查,都可以引起女性产后盆腔炎。

3、产后减肥

产后急于瘦身,用腰带扎紧腹部,导致盆腔血流不畅,再加饮食过少,抵抗力下降,也很容易导致盆腔炎病发。

4、产后营养不良

女性在产后如果没有及时补充营养,营养不良的话容易抵抗力下降,感染盆腔炎的机率也会增大。因此分娩后要注意日常的护理,饮食要加强营养,适度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以免妇科病来袭,影响身体健康。

5、产前炎症未治

如若产后妇女在生育之前邻近器官上的一些炎症未能治愈也会因为炎症的蔓延盆腔,而增加产后患盆腔炎的几率。

6、产后不注意个人卫生

产妇在手术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嘱,同样可使细菌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为什么容易得抑郁症 抑郁对宝宝的三大危害

产褥期抑郁症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它的出现和发展与许多原因有关,那么你知道……详细>>

产后为什么出虚汗

假如盗汗持续时间比较长,甚至是几个月,还是应该考虑是病理性产后盗汗,多因为妇女产时或产后失血过多,阴血骤失不能敛阳,阳气外浮,津液随之而……详细>>

产后为什么牙疼

产后由于雌激素发生了激烈的变化,在它的影响下,牙齿有可能会发生以下情况:充血、血管增生、牙肉变薄还有牙龈对细菌的抵抗减弱等。详细>>

产后为什么容易患风湿 产后风湿怎么办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就惹上了风湿这种疾病,虽然坐月子期间让新妈妈调理身体,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做适度的运动……详细>>

产后盆腔炎如何治疗

如果产后盆腔炎在急性期没有得到及时、彻底的治疗,往往会转移为慢性产后盆腔炎,慢性产后盆腔炎痊愈需要的时间会更长,并且还容易反复发作。不过……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