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产后减肥这样做 脂肪永远远离你

2017-09-06 15:04:31      

1、腹式呼吸运动

从产后第一天开始就可以适当做腹式呼吸运动了,可以收缩腹肌,锻炼腹部肌肉,起到瘦肚子效果。

怎么做腹式呼吸:先保持平躺,闭嘴巴,用鼻呼吸不要用嘴呼吸,让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如此重复5—10次,每天练习大概5、6分钟即可。

2、头颈部运动

产后第三天开始可以做头颈部运动,以此锻炼颈部和背部肌肉,达到瘦背的效果。

怎么做头颈部运动:先平躺,再将头举起,试着用下巴靠近胸部,保持身体其他各部位不动,再慢慢回原位。重复10次。

3、腿部运动

产后第五天可开始做腿部运动,帮助腿部及会阴部肌肉收缩。

怎么做腿部运动:平躺在床上,轮流抬高双腿与身体成直角,待产后体力稍有恢复时,可同时抬起双腿,重复5~10次。

4、胸部运动

产后第六天可开始做胸部运动,做胸部运动最大的好处在于可预防胸部松弛和下垂,使乳房恢复弹性,很好的解决了产后胸部下垂的问题。

怎么做胸部运动:先平躺,并把手平放两侧,然后将双手向左右伸直平放,双手向前直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后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重复5—10次。

5、会阴收缩运动

产后第八天开始建议开始做会阴收缩运动,此运动不仅能够减轻疼痛肿胀感,改善尿失禁状况,更能促进血液循环及伤口愈,从侧面还可起到减肥作用。

怎么做会阴收缩运动:仰卧或侧卧吸气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屏住气持续1一3秒再慢慢放松吐气重复5次。

6、腹部运动

产后半个月后可开始做些腹部运动,以便帮助腹部肌肉收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这样做 脂肪永远远离你

怎么做胸部运动:先平躺,并把手平放两侧,然后将双手向左右伸直平放,双手向前直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后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详细>>

远离产后腰痛 需要这样做

从生产之后的第二个星期开始,新妈咪们可以做一些加强腰部肌肉锻炼的运动,经常按摩按摩腰部肌肉,也可以适当做仰卧起坐,来强健腰部肌肉,但如果……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4大产后减肥误区

虽然哺乳时会消耗母亲体内的脂肪,但哺乳期间,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准妈妈需要不断进食身体需求的高热量食品,这样不但达不到瘦身的目的,反而会……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5大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