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女性比较适合剖腹产

2017-09-07 09:33:31      

哪些女性比较适合剖腹产

1、骨盆过窄:产妇如果有骨盆结构上的异常,比如小儿麻痹患者、有骨盆骨折病史、身材过于娇小或侏儒症患者,由于骨盆出口异常无法让胎儿顺利通过,故应该采取剖宫产。

2、胎儿过大:巨大儿的定义为胎儿体重等于或超过4千克,产前检查时,如果产科医师评估胎儿体重可能大于4千克,能以自然生产方式娩出的机会很小时,也可以安排剖宫产,以避免发生难产。

3、胎位异常:横产位、臀产位、斜位。胎头和骨盆腔不是相对的,也就是说产妇本身的骨盆腔无异常也不狭窄的,但因为胎儿的头太大,不能顺利的通过产道的,也都适用于剖腹产。

4、胎儿窘迫:胎儿窘迫可以发生在妊娠的各个时期,特别是后期及阵痛之后。胎儿窘迫的原因很多,例如脐带绕颈、胎盘功能不良、吸入胎便,或是产妇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子痫前症等并发症。

5、前胎剖宫生产:子宫有疤痕的女性,可能是因为之前已经生过一胎了,应该选择剖腹产。一般来说,一次的前胎剖宫产后,的确会增加近1%的子宫破裂机会。若是直式的子宫剖开方式,则子宫破裂的机会则会增加4倍左右,因此,多数妇产科医师及产妇会在前胎剖宫产的前提下,在进入产程之前安排好手术时间。

6、多胞胎的:如果产妇怀的是双胞胎的,在各项检查中都正常,并且胎儿的胎位都是正常的,就可以尝试一下顺产。如果是三胞胎或更多胎的孕妇,应该先考虑剖宫产。

7、产程迟滞:如果有明显的产程迟滞情况发生,却仍然勉强选择经阴道分娩,可能会对胎儿或母体造成伤害,因而必须实施剖宫产手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适合哪些女性

对于准妈妈来说,虽然心理期待着孩子的出生,但在生产之前,还是有很多的顾虑的,特别是在考虑是否应该剖腹产的问题上,很多女性都非常犹豫,其实……详细>>

适合剖腹产者的运动

假如你接受了剖腹生产,除了上述的运动以外,还需要做一些辅助运动。呼吸与咳嗽的运动,有助于清除肺部的分泌物,而腿部的运动则有助于促进血液循……详细>>

七类人适合剖腹产

 胎盘的位置及变化与生产方式也有关系,比如胎盘位置太低,挡住了子宫颈的开口,前置胎盘或是胎盘过早与子宫壁剥离而造成大出血或胎儿窘迫等,都……详细>>

11年做4次剖腹产 什么情况适合剖腹产

胎儿方面:胎儿的头部过大,胎位不正,巨大胎儿(体重在8.5斤以上),脐带脱垂:胎心尚好,估计胎儿能存活,但短时间内又不能经阴道分娩。胎儿……详细>>

顺产与剖腹产比较

在过去很多剖腹产都是垂直于子宫做切口,使子宫肌束沿着子宫的长度恢复。现在,大多数剖腹产都采用水平切口或横向切口,并选择在子宫比较低薄的位……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