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适合剖腹产者的运动

2017-09-07 10:09:03      

适合剖腹产者的运动

假如你接受了剖腹生产,除了上述的运动以外,还需要做一些辅助运动。呼吸与咳嗽的运动,有助于清除肺部的分泌物,而腿部的运动则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因为在段期间可能你的行动会比较不方便。

呼吸与咳嗽

要深呼吸,而其重点是在于呼气。在吐气的时候,用双手或枕头支撑伤口。维持膝盖的弯曲,同时试着在吐气的时候,做一轻咳的动作,而不是做一个正常的咳嗽,否则会引起疼痛。

腿部运动

坐在床上,脚趾头向前伸展。将脚趾头往上扳,然后再把脚趾头往下推。这连续动作做大约20次,迅速移动,使血液循环加快。双脚可以同时往相同的方向移动,一只脚往上,一只脚往下运动。

接着,张开双脚,同时做脚跺的环绕运动,首先要顺时钟环绕,然后再逆时钟环绕。

压紧膝盖,贴着床面,然后再放松。这运动有助于大腿部的运动,并促进血液循环。

一次弯曲一只脚,将脚跟滑上床,然后在换膝盖弯曲的时候,伸直另一只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类人适合剖腹产

 胎盘的位置及变化与生产方式也有关系,比如胎盘位置太低,挡住了子宫颈的开口,前置胎盘或是胎盘过早与子宫壁剥离而造成大出血或胎儿窘迫等,都……详细>>

剖腹产适合哪些女性

对于准妈妈来说,虽然心理期待着孩子的出生,但在生产之前,还是有很多的顾虑的,特别是在考虑是否应该剖腹产的问题上,很多女性都非常犹豫,其实……详细>>

11年做4次剖腹产 什么情况适合剖腹产

胎儿方面:胎儿的头部过大,胎位不正,巨大胎儿(体重在8.5斤以上),脐带脱垂:胎心尚好,估计胎儿能存活,但短时间内又不能经阴道分娩。胎儿……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运动

要深呼吸,而其重点是在于呼气。在吐气的时候,用双手或枕头支撑伤口。维持膝盖的弯曲,同时试着在吐气的时候,做一轻咳的动作,而不是做一个正常……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做运动

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们来说, 产后充分地卧床休息固然重要,但你仍有必要时常站起来多走动走到。适当的走动不仅会促进伤口的愈合,而且能防止出现……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