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恢复身材

2017-09-07 10:43:18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恢复身材

在正常情况下,肯定是顺产比剖腹产好。

但是剖腹产在某些紧急情况下却是能救回母婴的生命,所以到底是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应该视情况而定。

剖腹产的好处:为了更平安地生下孩子

1、由于某种原因,绝对不可能从阴道分娩时,施行剖腹产可以挽救母婴的生命。

阴道分娩无法达成,或经阴道分娩可能对产妇或新生儿(胎儿)有危险时,就需要剖腹生产。在哪些情况下,孕妇需要接受剖腹生产,母婴才会有满意的结果?这些特别的情况,就是我们常提到的剖腹产适应症。

2、剖腹产的手术指征明确,麻醉和手术一般都很顺利。

3、如果施行选择性剖腹产,于宫缩尚未开始前就已施行手术,可以免去母亲遭受阵痛之苦。

4、腹腔内如有其它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均可同时切除。

5、做结扎手术也很方便。

6、对已有不宜保留子宫的情况,如严重感染,不全子宫破裂,多发性子宫肌瘤等,亦可同时切除子宫。

7、由于近年剖腹产术安全性的提高,许多妊娠并发病和妊娠合并症的中止妊娠,临床医生选择了剖腹产术,减少了并发病和合并症对母婴的影响。

顺产的好处:

1、产后恢复快。生产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一般3-5天可以出院,花费较少。

2、产后可立即进食,可喂哺母乳。

3、仅有会阴部位伤口。

4、并发症少。

5、对婴儿来说,从产道出来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整个身体直辖市功能的发展也较好。

6、腹部恢复快,可很快恢复原来的平坦。

7、不会因为麻醉剂而使孩子的神经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挤压,使胎儿气道的大部分液体被挤出,为出生后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减少气道阻力做了充分准备,也有助于胎儿剩余肺液的清除……详细>>

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剖腹产前做好三准备

剖腹产和顺产是目前许多孕妇在对分娩方式进行选择的时候常选的两种,而在现实生活中,对于初次分娩者来说,其对二者的选择仍然是处在迷茫阶段的,……详细>>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由于近年剖腹产术安全性的提高,许多妊娠并发病和妊娠合并症的中止妊娠,临床医生选择了剖腹产术,减少了并发病和合并症对母婴的影响。 详细>>

孕妇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是一个自然分娩的过程,当孕妇再进行分娩的时候,子宫会进行收缩,然后会将胎儿推入盆腔当中,而产道,也是对新生儿最好的锻炼。详细>>

头胎是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胎儿由子宫内依懒母体生活,到出生后的独立生活,是一个巨大的转变,这一转变必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胎儿经阴道自然分娩,子宫有节奏地使胎儿胸部……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