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如何预防产后心脏病的发生!

2017-09-07 11:16:26      

产后心脏病是指分娩后心脏出现的非正常现象,如产妇感到心慌、胸闷、不能平卧、气急等。一般在产后24~28小时最为明显。产妇如在产前已有心脏病,心脏功能属于一级的(即轻度心脏病),一周后会完全恢复正常。

心脏功能属于二级的(即心脏病在轻度劳动之后即有症出现的)可能由轻变重,严重时甚至出现心力衰竭。除了以上这些孕妇会自觉的症状以外,在检查中还会发现心跳不规则(像早搏、房颤等)、心脏增大以及心力衰竭等变化。医学家把产后心脏病,也称做“围产期心肌病”。

很多人并不明白,为什么怀孕生产之前产妇在心脏方面很健康,产后却会出现这样的疾病,又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心脏病。现在一起来了解一下。产后心脏病指的是在生产之后心脏所出现的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像是产妇在产后感觉心慌,胸闷或是不能够平卧,感觉气急等症状。

这些症状一般在产后的24到28小时之内表现得最明显。而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如果产妇在产前就已经是有心脏病的,而心脏功能是属于一级的,也就是轻度的心脏病,那么这些症状在产后一个星期内就会完全的恢复正常。但是如果心脏病是属于二级,也就是心脏病在过度的劳累后会就会有症状的,就有可能由轻度变重,甚至于在严重时会出现心力衰竭。

那么什么因素会引起产妇的心脏出现变化呢?为什么会有产后心脏病?这是因为产妇在妊娠期,子宫必然会随着胎儿的发育生长而增大,也就会使横膈向上升,就会将心脏向上方推去,这样心脏的位置也就会略微的向左移动。

同时在妊娠的期间,产妇心脏的工作量也会慢慢加重,心脏就会出现略微的肥大,心率比之前加快。当做检查时,就会发现心脏的界限有所加宽,有的还会出现杂音,早博等症状,而孕妇如果孕前有心脏病的,要在产前做好定期的检查,有医生的监护,一般都可以适应妊娠期间的这些改变顺利的进入到分娩期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产后心脏病?

坚持食用高维生素、低盐、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严格遵守少食多餐的原则,同时需要摄如足量的铁、硒等矿物元素和蛋白质,以便营养均衡。详细>>

那么 如何预防产后心脏病?

倘若分娩顺利,而且分娩后孕妇病情比较稳定,那么心功能为Ⅰ、Ⅱ级的准妈妈可以喂奶。而Ⅲ级或Ⅲ级以上心功能的妈妈一定要改用人工喂养,要尽量为……详细>>

产后女性如何预防产褥感染的发生呢

对于产后女性来说,除了像是产后出血外,最害怕患上的就是产褥感染,要是患上产褥感染 的话,对于产后女性的健康和身体恢复都是有很大的危害,这……详细>>

产后肥胖危害大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发胖

很多新妈妈都当心自己产后会发胖,那么如何能够预防产后发胖?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五种预防产后发胖的方法。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月子病

小心寒凉。坐月子期间居室的温度要事宜,不宜太热或太冷,空气需要流通,阳光充足。要避免风寒,注意保暖。切忌不能碰冷水,不吹过堂风。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