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产后如何预防关节痛

2017-09-07 11:20:06      

所以想要避免这些症状的出现,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要少吹风,避免受凉,接触冷水。尤其是要做好手腕,膝盖,腰部的保暖。

其次,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产后妈妈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比如饮料,寒凉水果,冰激凌以及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任何的食物都不可以。

以此同时,产后妈妈也要适当的多补充维生素b12,因为缺少这种维生素的话,也是会引起关节疼痛的。

另外,产后妈妈不宜久卧,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宜久站或者是久立,并且要适可而止。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妈妈,为了想要恢复产前的身材,就没完没了的运动,其实这样不仅没有效果,反而还会影响到产后身体的恢复,这是需要产后妈妈非常注意的。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产后妈妈不宜过早的家务活,或者是过久的抱孩子,因为这些都会使得关节,肌腱和韧带负担过重,引起手腕以及手指部位关节痛,因此奉劝产后妈妈千万不要逞强哦!

最后一点就是产后坐月子,千万不能捂。通常产后坐月子,新妈妈都是由老人照顾的,一些老人会怕新妈妈着凉,因此就会让妈妈们穿多多的衣服,和裤子,甚至是盖厚厚的杯子,即使是在夏季也是一样。

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因为如果捂出汗没有及时更换干的衣服的话,那么就很容易着凉,导致寒气入侵体内,引发产后关节痛等一系列的月子病。

产后关键疼痛多由于在妊娠期间,水肿压迫神经导致。通常来说,妈妈们只要经过一阵子的营养加强,以及钙质的补充,在加上合理的休息和活动,一般是可以恢复的。

但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或者是比较长时间没有恢复,那么建议你们最好是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是因为其他的病变导致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预防关节痛

通常产后坐月子,新妈妈都是由老人照顾的,一些老人会怕新妈妈着凉,因此就会让妈妈们穿多多的衣服,和裤子,甚至是盖厚厚的杯子,即使是在夏季也……详细>>

产后关节痛原因有几种 如何解决才是关键

在生活中,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朋友来说,应该经常会遇到关节疼痛的情况的,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产后关节痛怎么解决呢?详细>>

产后风湿关节痛怎么办

风湿就是人体的体液由于湿冷而下注于四肢、内脏引起疾病。如果是一般的风湿疾病通过有效的治疗能达到不复发的效果。但是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来说相……详细>>

产后手指关节痛什么原因 怎么调理

产后体质虚弱,免疫功能失调,就有不少女性朋友生完孩子月子里容易出现关节痛,这非常常见,但也非常影响以后的生活,产后抱孩子或者拿什么东西就……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腰痛?

避免经常弯腰和站太久。如果需要久站的话,交替性的让一条腿的膝盖略微弯曲,让腰部得到休息。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