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妇饮食禁忌

2017-09-07 12:07:44      

女性坐月子,饮食安排要慎重。有些饮食禁忌也是需要产妇们注意的,才能够更快促进产妇的健康恢复。

1、喝汤要适当。

坐月子,要补水,要喝汤。不过喝汤要注意时间,产妇也不宜过早喝汤。喝汤会促进产妇的乳汁分泌,但当宝宝的吮吸能力还比较差的时候,产妇就不宜喝太多的汤,防止出现乳房胀的问题。

2、红糖水饮用要适量。

女性产后要补血,很多人会选择喝红糖水。红糖水虽好,但饮用要适量。红糖水饮用过多,可能会损坏到产妇的牙齿。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恶露会逐渐排放,但饮用过多红糖水,可能会增加恶露的量。

3、吃生冷食物。

温度高,产妇们也想要食用一些解暑的食物。有些生冷类型的食物却不适合产妇食用。 一些生冷的食物也可能会引发产妇出现闹肚子的情况。因此,少吃生冷食物吧。

4、不吃人参。

都说人参能够有效的帮助产妇恢复体力。不过在刚刚生完宝宝之后,产妇们还是不适合食用人参的。人参太热,会导致产妇上火,还可能导致产妇过于兴奋,导致夜里难以入睡的问题。

产妇饮食选择多,要吃得好,吃得营养,希望饮食原则能够帮助产妇更科学地选择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饮食禁忌

坐月子,要补水,要喝汤。不过喝汤要注意时间,产妇也不宜过早喝汤。喝汤会促进产妇的乳汁分泌,但当宝宝的吮吸能力还比较差的时候,产妇就不宜喝……详细>>

产妇生产完吃人参好吗 产妇有哪些饮食禁忌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由于体力和元气消耗大,出汗多,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多人就想到了人参,那么产后生产完后吃人参好吗?详细>>

剖腹产产妇月子餐的饮食禁忌

产妇胃口正常,可进食鱼、蛋、禽等,做成汤类食用为宜。忌食胀气食物,剖腹产手术后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产妇要少吃……详细>>

产妇坐月子有哪些饮食禁忌?

坐月子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个时间段是女性们最难熬的日子,但是只要在坐月子期间注意保健,身体就会很快恢复,而且还能消除一些疾病,让女……详细>>

产妇饮食有四忌 哪些食物适合产后吃

妈咪月子期间有两大任务,一是自身恢复,二是哺乳。这两个方面均需要充足营养。产妇由于在分娩时耗力及损血,所以月子饮食要补充蛋白质、脂肪、碳……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