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流产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7-09-07 16:22:00      

1、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流产后身体较为虚弱,会经常出汗,而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因此在流产之后应该多吃新鲜的果蔬,以此来补充维生素。

2、多吃蛋奶和瘦肉

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因此在流产后要多吃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都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

3、减少脂肪摄入和忌食刺激食物

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应该减少脂肪的摄入,同时还要忌食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它们会刺激器官充血,尤其不适合在人流后食用。

流产后吃什么好

1、阿胶鸡蛋汤

阿胶10克,加水一碗烊化,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水中煮成蛋花,加盐调味即可。

2、红糖糯米山药粥

将山药捣碎,与糯米同煮成粥,红糖蒸化后加入。

3、姜汁牛奶

生姜捣汁,加入热牛奶,用白糖调味。

4、黄芪炖老鸡

老鸡洗净用开水氽烫,将葱白、姜片、黄芪填入鸡腹,汤中加食盐、胡椒粉、料酒等调味,文火慢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流产时,刚刚发育的乳腺停止生长,腺泡变小以至消失,乳腺复原。但是这种复原通常并不完全,故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造成乳腺肿块及乳房疼痛。不……详细>>

女性流产后怎么调养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详细>>

流产后食疗的方法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详细>>

流产后以后怀孕产检会知道吗

第一次生产时,有胎盘粘连或者胎盘位置在子宫内过低、或发育不良,医生判断你做过人流。每次怀孕都不一样,还是按照规定做孕检,更安全。详细>>

流产后吃什么补子宫

流产后吃什么好?人流后还有很多传统的膳食值得借鉴,像黄芪、阿胶、赤砂糖、大枣、糯米、粳米、老鸡、生姜、菠菜、乌梅等都具有不凡的收敛止血、……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