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练习瑜伽的有哪些好处

2017-09-07 16:46:08      

1、恢复体型: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及减少脂肪囤积,进而达到瘦身目标。因产后体内各关节组织松弛,所以因遵循专业瑜珈老师指导,以避免运动伤害。

2、改善不良姿势:孕妇因为生理上的改变而易产生不良的姿势,如身体重心 前移、颈椎前凸、肩夹骨前拉、骨盆前倾、重心移至脚跟等。而产后又因抱婴儿使重心前移。所以易引发产后颈、背、骨盆及脚跟痛。

3、强化手臂肌肉力量:婴儿出生后,洗澡及抱孩子等工作都是靠双手手臂力量来完成。

4、重建腹部及骨盆底肌肉张力:生产后,腹部肌肉组织松弛且张力变弱,瑜珈训练可以加强恢复,强健腹部及骨盆肌肉,以增强骨盆内器官支撑力量,预防压迫性尿失禁的产生。

5、改善脚部水肿迹象:怀孕时,因胎儿压迫下腔静脉而导致腿部水肿发生,甚至造成下肢静脉曲张。

6、加强体能恢复:因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往往会感到身体衰弱,精神不振。医生专家说练习瑜珈对产后体能的恢复有莫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练瑜伽好处有哪些 练瑜伽这些事项莫忽视

产后瑜伽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倍受女性朋友们的欢迎,瑜伽优雅、缓慢的动作能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多的好处,那么具体产后瑜伽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产后瑜伽的好处

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详细>>

产后腹肌练习怎么做

接着伸展髋关节,尽力使两腿伸直放平。再收腿屈髋关节,使膝部靠胸。反复做5次。最后,两手平放体侧,两腿伸直上举5次,或左右腿 分别上举5次……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练瑜伽 产后瑜伽怎么做

产后如果想要恢复好的体型,很多的产后妈妈都会选择练习瑜伽,只是对于产后多久可以练习瑜伽,大家犯了难。详细>>

产后痛经是怎么来的 练习瑜伽缓解痛经

痛经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有些女性在产后的时段出现了痛经的情况,而且情况非常的严重。那么产后痛经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产后痛……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