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怀二胎要注意些什么

2017-09-08 10:21:04      

怀二胎要注意些什么

1、产检要定期

很多孕妈妈认为,自己已经生过一胎了就没有必要再定期去做产检了,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产检可以很全面的了解妊娠过程,而且还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所以就算是怀了二胎,产检还是依旧很重要,孕妈妈千万不因为一时的偷懒,就忽略了对胎宝宝的关心,从而导致胎宝宝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伤害。

2、营养要加强

怀二胎,营养的摄取也要和怀第一胎的时候一样重视,要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此外,准妈妈在备孕第二胎的前三个月的时候,每天要适量的服用一些叶酸,对胎宝宝的作用相信这是你们都知道的,就不需要多加介绍了。

3、运动和休息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保证有适量的运动,这样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且对缓解一些怀孕时候的不适感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此外,也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不仅对胎宝宝或者是孕妈妈自己的健康都有大大的好处的,而且孕妈妈还要注意,要尽量避免劳累,久站等。

4、良好的心态

怀了第二胎,相信孕妈妈都有一些经验了,应该会比第一胎要来的轻松。所以就没有必要太过的紧张和焦急,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第二胎会的第一胎一样那么顺利的。

5、唐氏儿筛查

这项检查是很多二胎妈妈都需要注意的,因为很多怀二胎的妈妈都是属于高龄产妇,这类产妇所怀的胎宝宝染色体会出现异常的比例是比较高的。所以到了孕妈妈怀二胎的时候,这项检查就变的尤为重要,孕妈妈最好及时最好检查,最适宜的时间一般是在16周-18周之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二胎要注意些什么呢

在第一胎怀孕的时候,是否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妊娠期糖尿病、早产、先兆流产、妊娠高血压等,如果在第一胎有这些问题,那么怀第二胎需要更加慎……详细>>

怀二胎要注意什么

 这项检查是很多二胎妈妈都需要注意的,因为很多怀二胎的妈妈都是属于高龄产妇,这类产妇所怀的胎宝宝染色体会出现异常的比例是比较高的。详细>>

告别烟酒健康怀二胎 怎样快速怀上二胎

终于盼到二胎开放了,但是看到身边人备孕许久都怀不上二胎的案例,心理不免也有些担心。头胎都顺利生下来了,这二胎怎么就这么难怀?详细>>

做好怀二胎准备 生二胎要注意些什么

不管你是正处于备孕阶段,还是已经怀上了二胎,都需要从不同渠道补充叶酸。详细>>

剖腹产后怀二胎要注意些什么

最好在孕前做个评估,看看子宫疤痕恢复情况,若超声检查发现子宫切口疤痕处肌层薄或肌层中断时,视为子宫切口愈合不良,不适合再孕。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