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生二胎不结扎能上户口吗

2017-09-08 10:21:05      

生二胎不结扎能上户口吗

生二胎不结扎能不能上户口,这是很多生完二胎的爸爸妈妈们都非常急切的想要了解的问题,到底生完二胎不接招,能不能上户口呢?

目前,在很多地方生二胎不结扎是不能上户口的,对于生二胎有着明确的规定,根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规定生育二胎的具体政策由各省、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也就是说,二胎生育条件与地方政策有关。

并不是统一的,一般情况是,针对少数民族生育子女政策放宽,一胎诊断患有遗传性疾病(痴呆,先天性心脏病等),可以视情况考虑允许二胎,父母双方均为独生子女时,可以申请二胎。

对于生二胎到底能不能上户口,就要跟你二胎是否是合法的,如果是符合规定的,就能够按照相关的规定,提供相关的资料办理户口。

女性结扎前后要注意什么

1、女性结扎后注意事项还有两周内不宜房事,流产或产后绝育者一月内流血未净前禁房事。

2、住院,卧床休息6小时,注意观察有无刀口渗血、头晕等。如有特殊情况如发热、剧烈腹痛或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明确诊断,并进行处置。

3、不适合吃太多的甜食。术后至亲好友赠送的糖果、罐头、麦乳精等多为甜食,吃这一些东西易于影响胃口,进而影响蛋白质的摄取。

4、如果没有不适的感觉,应尽早离床活动。术后3-4天,可渐渐恢复室内活动。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使局部受到刺激的姿势。

5、根据具体情况,酌情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出现腹痛、发热时对症治疗。

6、5天左右拆线,如果没有异常,1周内可以出院。

7、3个月、6个月、1年到(服务站)各复查一次。

8、出院后疼痛和红色带下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应遵医嘱接受必要的检查。

9、结扎术后不乱用补药。有些人怕手术后体力虚弱,就吃人参来补养,反而不益于康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二胎最佳年龄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推行,越来越的夫妻开始关注自己的生育时间。大家知道的是,女性有一个最佳的生育年龄,错过了生育的黄金时间段,女性身体……详细>>

剖腹产横切能生二胎吗

剖腹产横切能生二胎,但是横切的话把皮肤的纤维层都切断了,不容易恢复,起码要等三年以上。二胎剖腹产横切的伤口高度约在耻骨联合上方3、4公分……详细>>

生二胎这些问题你知道吗 生二胎有什么利弊

这段时间,二胎全面放开的消息占据了各家媒体的头条。在符合二胎生育政策的情况下,怎样才能优生优育?生二胎前有些知识你必须要知道。详细>>

生二胎比一胎快吗?

一般来说如果第一胎的时候用的时间产妇的平均时间大约是在13个小时左右,那么到了第二胎的时候所有的产妇用的平均时间缩小到了一半,到了7个小……详细>>

二胎后必须结扎吗

现今有效避孕措施很多,但是有的地方计划生育抓的比较严,要求生完第二胎一定要结扎,属于地方的土政策,各地处理不一样,政策也不一样,没有具体……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