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生二胎的注意事项

2017-09-08 10:27:29      

1、必须视自己的身体状况而进行二胎计划

有些人想要二胎,可是也要好好看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准备要二胎的时候,还是最好到医院里做相关的检查。当然,如果你之前有过疾病史的话,那么建议你还是不要再进行二胎的生育了。

2、年龄问题可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对于需要二胎的家庭来讲,你也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年龄了。例如,你是不是还在合适的生育年龄或者是你已经超出了适当的生育年龄等。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到万无一失,做到二胎的迎接工作。

3、留意政策与自己的实际情况

有时候,不要盲目地觉得你可以生二胎了,最好还是先好好研究一下二胎的政策,看你和你的对象哪一方符合这样的条件,千万不要听风就是雨,有时候政策的出台,可能并不适合每一对夫妇。

4、考虑自己的精神状态以及财务能力

对于需要二胎的家庭来讲,最好是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家庭的真实情况,例如,你有足够的能力精神来养第二个孩子吗?你有足够的经验能力负担第二个孩子的开支吗?两个孩子间的教育问题要如何解决?

5、考虑二胎的生育时间

二胎的生育时间并不是在你一胎后立刻就开始的,而是需要你恢复你的身体后再开始进行的。也就是说,最好是考虑一下二胎与头胎之间的时间差。一般情况下,建议是在三至五岁的差距内生二胎是比较好的。这样,头胎也不用操心了,二胎有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二胎最佳年龄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推行,越来越的夫妻开始关注自己的生育时间。大家知道的是,女性有一个最佳的生育年龄,错过了生育的黄金时间段,女性身体……详细>>

女性36岁可以生二胎吗 怀二胎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渐放开,对于很多的家庭来说,都在做二胎的准备,但由于之前的计划生育的政策,导致了很多女性朋友在进行二胎的时候,往往年龄是……详细>>

顺产后生二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纠正不良生活习惯。要是此前存在抽烟或者是喝酒习惯的人,在备孕期间,还是需要将这些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改掉,还是需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详细>>

产后生二胎注意事项

在备孕的时候,夫妻俩还需要选择好备孕的时间。第一个孩子顺产,那么我们建议一年后备孕。等到女性的身体完全恢复之后再选择备孕,这对于女性来说……详细>>

顺产后生二胎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果前一个孩子是顺产的话,半年左右身体就会恢复就可以要第二个孩子。如果前一个是剖腹产的话,最好间隔三年左右,再要第二个孩子。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