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生二胎的孕前准备有哪些 以下几点一定要做好

2017-09-08 10:36:18      

生二胎的孕前准备有哪些

自从放开二胎政策以来,已经有了一个女儿的家庭更加迫切的渴望拥有一个可以传宗接代的儿子,然而,备战二胎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准妈妈做好衣食住行以及心理等各方面的准备,对未来充满信心。那么,准妈妈是否真的已经准备好迎接二胎的到来呢,接下来和大家一些细数一下生二胎的孕前准备有哪些?

控制体重

在二胎政策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很多夫妻忽视准备二胎的事情,更忽视对于自身体重的控制。要是体重太重,那么对于备孕还是会有影响的。肥胖会导致人体的其他疾病。当夫妻俩想要备孕的时候,还是需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在备孕期间,可以适当增加自己的体育锻炼,适当的锻炼能够提高自身的脂肪代谢能力,能够更有效的减肥。

体重控制能够帮助夫妻拥有一个更有活力的身体状态,这样的身体状态才更加适合胎儿的健康到来。

饮食均衡

二胎备孕需要提高自己的体能,还需要帮助自己均衡饮食。饮食均衡特别关键。饮食营养直接关系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还关系到自身内分泌的调节。知道胎儿的形成是精子与卵子的结合。想要拥有一个更好的精子以及卵子,夫妻俩就需要摄入更为均衡的营养。

在日常饮食中,夫妻俩更加需要注意荤素的搭配,能够合理的选择食物。在备孕期间,夫妻俩可以适当增加对于高蛋白食物的摄入,比如一些鱼肉或者是会新鲜的肉类食物。

检查血压以及血糖情况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可能会出现妊娠高血压或者是妊娠高血糖的问题。这两种问题的出现,都可能会影响到孕妇的健康,会影响到胎儿的分娩。然而在备孕期间,女性们就需要先了解自己的血压以及血糖的情况。

血压以及血糖的监控是孕前检查中非常重要的项目。要是存在血压方面的问题,还是需要先控制治疗,等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处于一个正常状态,才更加适合进行备孕。

检查是否存在妇科疾病

很多女性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其中包括一些正在准备二胎的女性。在准备二胎的过程中,女性们也不能够忽视妇科疾病对于自身以及未来胎儿的影响。因此在备孕之前,女性们需要先接受妇科方面的检查,详细的检查才能够更好的解决妇科疾病问题。

要是检查出存在妇科以及子宫方面的疾病,建议女性们先进行药物治疗,控制好病情,听取医生的建议,等到适合的机会再进行备孕。

预防妊娠并发症

女性在准备二胎的时候,还是需要预防妊娠并发症的出现。特别是对于高龄女性,高龄女性的身体素质可能会比年轻的女性差一些,因此在疾病预防方面需要花更大的功夫。想要预防妊娠并发症,那么夫妻俩需要先做好孕前的相关检查。在备孕期间,夫妻俩都需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状态备孕,预防未来胎儿出现畸形或者是其他的问题。

放松心情

心情的放松对于备孕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心情的放松包括压力的缓解。夫妻俩在备孕期间,不要过于担心,怀孕也是需要有耐心的。心情的放松才能够更安心的等待宝宝的带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二胎孕前准备 要二胎要准备什么

在日常饮食中,夫妻俩更加需要注意荤素的搭配,能够合理的选择食物。在备孕期间,夫妻俩可以适当增加对于高蛋白食物的摄入,比如一些鱼肉或者是会……详细>>

二胎孕前准备有哪些

烟酒对男性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降低精子的质量,从而让怀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想备孕二胎,各位准爸爸可要戒烟戒酒了哦!详细>>

生二胎孕前准备之身体准备

有些职业女性生活压力比较大,工作繁忙,常常需要熬夜,经常会喝咖啡或者是喝酒,有时候还抽烟。这些生活习惯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状态,还会影响到……详细>>

生二胎前要做哪些准备 怎样提高自己的受孕率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身边很多年轻夫妻都开始着手要生二胎了,那么,在生二胎前,有哪些事项要准备?详细>>

生二胎要做哪些检查

体格检查。在备孕之前,女性们需要对于自身心脏以及肝脏等方面进行检查,看下自己的内脏功能是否完善,是否能够进行怀孕。因此需要先检查女性的肾……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