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精神病吃什么好

2017-09-08 10:53:10      

食疗方:

1、莲心大枣汤

适用产妇:这种产后抑郁症的食疗菜谱适用于焦虑情绪明显、烦躁不安的抑郁症产妇。

做法:取莲心3克、大枣10枚。以莲心研末与大枣共同煎汤,每日1次,饭后服。

2、百合捞莲子

适用产妇:适合神情抑郁、不思饮食、多梦易惊的产后抑郁症患者。

做法:取水发百合100克、莲子50克、水发黄花菜数根、冰糖适量。将发好的百合和黄花菜用水洗净,莲子去皮、去心、洗净,同放入大汤碗内,汤碗内放入适量清水,上笼用武火蒸熟,放入冰糖再蒸片刻即成。

3、猪肉苦瓜丝

适用产妇:适用于烦躁性急,情绪不稳定,冲动易怒的产后抑郁症患者。

做法:取苦瓜300克、瘦猪肉150克。苦瓜切丝,加清水急火烧沸,弃苦味汤。瘦猪肉切片,油煸后,入苦瓜丝同炒,加调味品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精神病要怎么预防呢

孕产期妇女如果注意预防,可以稳定心理状态,进而减少产后精神病的发生,预防措施包括加强婚前保健、开展孕产期心理保健、提倡母乳喂养、提高围生……详细>>

产后精神病患者的饮食

其实产后饮食应以精、杂、稀、软为主要原则。具体是指食量不宜过多、食物品种要多样化、水分要多一些、食物烧煮方式应以细软为主。详细>>

产后精神病发病原因

产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是其发生的生物学基础。分娩后胎儿胎盘娩出,血液中雌激素、孕激素水平迅速下降,于产后1周内可达到非孕期水平。此生理特……详细>>

产后精神病常见的症状

被害妄想:这是所有精神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多数病人采取忍耐、逃避的态度,少数病人也会“先下手为强”,对他的“假想敌”主动攻击。对此,最……详细>>

顺产后吃什么好

这个是众所周知有通乳催奶的作用;对产后脾胃衰弱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坐月子喝鲫鱼汤是不变的传统。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