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甲状腺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7-09-08 11:02:06      

产后甲状腺炎的患病率8.1%。患有其他免疫性疾病的妇女会增加患产后甲状腺炎的风险。产后甲状腺炎患者表现无痛性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低,持续时间可短暂或持久,少数患者仅表现甲状腺肿。据其发生甲状腺功能异常的类型,可分为甲状腺毒症甲减双相型、甲状腺毒症单相型、甲减单相型3个亚型,其中双相型是产后甲状腺炎的典型临床过程。

①甲状腺毒症期:常发生在产后l-6个月,产后第3个月最常见,持续1-2个月。表现心悸、乏力、怕热、体重下降、大便次数增多、情绪激动和神经质等症状。

②甲减期:通常发生在产后3-8个月,产后第6个月最常见。持续4-6个月。表现肌肉关节疼痛、乏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嗜睡、水肿、体重增加、便秘和抑郁等症状。

③恢复期:通常在产后6-12个月甲状腺功能逐渐恢复正常。

一年之内10%-20%甲状腺功能已经恢复正常的妇女发展为永久性甲减。在5-8年期间,约有50%的妇女发展为永久性甲减。

产后甲状腺炎人群的一项24个月随访研究显示15.6%的临床产后甲状腺炎患者和28.6%的亚临床产后甲状腺炎患者发生了持续性甲减,显著高于健康产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甲状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产后甲状腺炎,亦为无痛性甲状腺炎。是发生在产后或流产后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原因是部分妇女于产后免疫抑制消失,免疫反应暂时性增强,……详细>>

产后甲状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产后甲状腺炎,亦为无痛性甲状腺炎。是发生在产后或流产后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原因是部分妇女于产后免疫抑制消失,免疫反应暂时性增强,……详细>>

产后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产后甲状腺炎具有自限性,甲状腺功能大多数在一年内恢复正常,只有个别病例转为持续性甲减(5%~10%病人发生永久性甲低)。详细>>

产后甲状腺炎的早期症状

产后早期功能减退阶段TSH>20mU/L者,是日后长期甲状腺功能失调的预测指标。妊娠早期 TPOAb滴度测定是预示本病发作后长期甲状腺功……详细>>

什么是产后甲状腺炎?如何治疗产后甲状腺炎?

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自身免疫系统疾病、身体遭受病毒或细菌的感染、放射性的损伤等都可以引起甲状腺炎的发生,部……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