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尿失禁的饮食治疗

2017-09-08 11:04:22      

妇人产后不能约束小便而尿自遗者,称为产后尿失禁。产后尿失禁是由于分娩时,胎儿先露部分对盆底韧带及肌肉的过度扩张,特别是使支持膀胱底及上2/3尿道的组织松弛所致。正确的饮食习惯对改善产后尿失禁的情况也大有帮助,妈妈们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高纤食物,以防止便秘。此外,以下3道药膳对治疗尿失禁有一定效果,即使是哺乳期的妈妈们也可以食用。

产后尿失禁的饮食治疗:

一、黄实淮山粥

黄实粉、山药粉各,核桃仁,大枣(去核),同煮粥食用。黄实、山药、核桃仁有补气健脾、固肾益精的作用,加上大枣更有补脾补胃的功效。

二、党参核桃煎

党参,核桃仁,加水适量浓煎,饮汁食核桃仁。党参有补中、益气、生精的功效,辅以核桃仁补气固肾,多吃可以防止尿失禁。

三、龙眼枣仁饮

龙眼肉,炒枣仁,黄实,用水煎好后当茶喝。龙眼肉益心脾、补气血,枣仁养肝、宁心,配以黄实可补脾固肾,能起到养血安神、益肾、固精、缩尿的功效。

如果失禁情况不能得到改善,妈妈还可以试试这贴中药:取怀党参、黄芪、淮山药、熟地、益智仁、桑螵蛸、蚕茧、猪苓和花粉各、麻黄、桔梗等用水煎好。每日1剂 ,7 天为 1 个疗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尿失禁原因何在 有哪些防止尿失禁的方法

很多的新妈妈,在产后会出现产后尿失禁的现象,这个时候非常的尴尬,那么产后尿失禁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产后尿失禁的运动方法

盆底肌运动:仰卧在床,双脚屈膝微开约7-8厘米,收紧肛门、会阴及尿道5秒钟,然后放松,心里默数5下再重做,每次运动做10次左右,同时有规……详细>>

产后妈咪尿失禁遭尴尬 产后如何恢复轻松如厕

在分娩后的几天里,新妈妈会遇到一些非常让人尴尬的问题,比如尿失禁、排便困难。这些难以启齿的麻烦让新妈咪困扰不堪,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详细>>

产后打喷嚏漏尿?这是尿失禁,这4种方法可解决!

怀胎十月,胎儿生下的那一刻,产妇会感觉无比轻松。但在产后产妇也会面临各种问题,有些产妇发现自己在产后会有打喷嚏漏尿、憋不住尿等现象,让她……详细>>

女性产后尿失禁怎么办?4个方法来处理!

稍微一动、打喷嚏、咳嗽或搬重物就会不由自主的排尿,简直让女性尴尬至极。一般怀孕后、生完孩子后和中老年女性可出现难以启齿的尿失禁,其主要原……详细>>

  • 黄红星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