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发热检查诊断

2017-09-08 11:14:10      

产褥期内,以发热为主症,出现发热持续不退,或突然高热寒战,并伴有其他症状者,称为产后发热。

一、临床表现

1、产后10天内发热不解,连续3天体温在38℃以上,并伴有腹痛及阴道分泌物的色、质、量、气味等异常。

2、产前不节房事,或产后不禁房事,临产接生不慎,或滞产、难产、产创护理不洁,或失血过多,或当风感寒,冒暑受热,或情志不遂。

3、检查:

A、产科检查:软产道损伤,盆腔炎性改变。

B、实验室检查:血常规检查呈炎性改变、血液及阴道或宫腔排出物培养有细菌生长。

C、超声波检查:对盆腔脓肿的诊断可提供依据。

二、诊断要点

本病之诊断依据为发热见于产褥期,尤以新产后为多见,常伴有恶露异常,或小腹疼痛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发热检查诊断

产褥期内,以发热为主症,出现发热持续不退,或突然高热寒战,并伴有其他症状者,称为产后发热。详细>>

产后发热的实验室检查

B超检查可见盆腔内有液性暗区,提示有炎症及脓肿。CT、磁共振成像等检测手段可对感染形成的炎性包块、脓肿做出定位及定性诊断。详细>>

产后发热的检查方法

温馨提示:产后发热的患者需做好产前检查及孕期卫生指导,产前患有贫血、营养不良、急性外阴炎、阴道炎和宫颈炎的孕妇,应及时治疗。妊娠两个月后……详细>>

如何对产后发热进行检查

其他检查:血生化检查和动脉血气分析。血清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乳酸脱氢酶(LDH)、肌酸激酶(CK)……详细>>

产褥感染引起产后发热的检查

辅助检查:如B型超声、彩色超声多普勒CT、磁共振等检测手段能对产褥感染形成的炎性包块、脓肿以及静脉血栓作出定位及定性诊断。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