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疤痕多久会变淡

2017-09-08 13:36:13      

剖腹产疤痕多久会变淡

1、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2、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

3、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

4、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

5、想要疤痕彻底消失,还皮肤原本面貌,还需要配合使用祛疤的产品效果才会理想。

6、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7、当疤痕黑疥去掉后,应立即使用美皮护等硅酮护理敷料来预防疤痕增生,防止疤痕增生突起,色素沉淀增加,影响外观。如果是好多的年的久疤痕,也可使用其治疗,达到去除增生,消散色素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多久会变淡?

当疤痕黑疥去掉后,应立即使用美皮护等硅酮护理敷料来预防疤痕增生,防止疤痕增生突起,色素沉淀增加,影响外观。如果是好多的年的久疤痕,也可使……详细>>

剖腹产疤痕多久会变淡

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详细>>

怎么样淡化剖腹产疤痕?

不能因为痒、痛,而过早地揭掉疤痕结痂,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这会延缓疤痕……详细>>

怎么样淡化剖腹产疤痕

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详细>>

剖腹产疤痕会增生吗

维生素C涂抹法: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