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通过白带预测排卵期

2017-09-08 13:42:35      

每个妇女天天都有白带,但有没有发现白带时多时少,时稠时稀的规律呢?或许,有些细心的妇女会发现自己的下身(阴部)有时干燥,有时潮湿,这些伴随月经周期不同时期出现的白带周期性变化,就可用来判别什么时候是排卵期。

白带的主要成分是宫颈粘液,受着卵巢分泌的激素的控制,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即排卵期前,量由少渐渐增加,且越来越稀薄,透亮,使月经后一直较干燥的下身会逐渐变得潮湿。

到达排卵期,雌激素分泌达到高峰,宫颈粘液量也最多,韧性也最大,常常有细带状的白带流出,有时可拉得很长达十几厘米(即可拉丝),此时妇女下身最潮湿。当上述带状白带流出时,会有一种滑腻感。排卵期这种宫颈粘液大量分泌可持续约2-3天,也就是妇女感到最潮湿的时间。

排卵后,卵巢分泌黄体酮,它阻止宫颈粘液大量分泌,白带减少,下身也随之干燥,约经10天左右,月经就来潮。

在月经头前1-2天,白带又稍许增多,但不如排卵期时透亮粘性大。由妇女白带少、多、少伴随产生的妇女下身干湿干的变化就是白带的周期性变化。当白带多,下身湿的时候就是排卵期,经历时2-3天。这是目前认为自测排卵较为可靠的方法。用这种白带变化来避孕的方法被当今一些国家所推崇。

严格地讲排卵期的判别根据的是宫颈粘液,而不是白带。而妇女本身很难将二者区别开来,实际上宫颈粘液也是白带的组成成分之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么预测排卵期方法

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则,下次月经的日期不好计算,可粗略推算本次月经后的第15天为排卵期。排卵与环境、情绪、身体健康状况、性生活、避孕药物等因……详细>>

测排卵期的方法

有的人在两次月经的中间,恰好相当于排卵前的时间里,下腹部有疼痛的感觉,称为中间痛或排卵痛。有专家曾调查,有97%的中间痛是在排卵前感觉到……详细>>

白带粘稠是排卵期吗

排卵期出血及体温上升:卵巢兼管着女性内分泌激素的分泌,因此排卵前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量的波动,可能会引起少量子宫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排……详细>>

排卵期白带什么颜色

排卵后,卵巢分泌黄体酮,它阻止宫颈粘液大量分泌,白带减少,下身也随之干燥,约经10天左右,月经就来潮。在月经头前1-2天,白带又稍许增多……详细>>

排卵期白带什么颜色

排卵期白带通常会有量多,清澈透亮,韧性大,可以拉出长长的丝状。在接近排卵期时,白带以宫颈粘液为主要成分,此时的宫颈粘液量多,水分大,清澈……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