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的劣势

2017-09-08 13:50:52      

1、手术风险:在手术前,医生都会让家人签一份同意书,剖腹产作为一种手术,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麻醉意外、大出血或损伤了其他器官等意外。

2、恢复慢:自然分娩的产妇身体各方面机能恢复较快,而剖腹产则需要更长时间来恢复,就看自然分娩的两三天就可以出院而剖腹产的一般要一周左右才出院就知道了。

3、留疤:挨了一刀,肯定会留下难看的疤痕,以后想穿性感的比基尼和露脐装就要注意了,不少剖腹产的妈妈会选择在伤疤处纹身或者使用其他除疤产品来改善难看的疤痕。

4、影响再次怀孕:剖腹产要再次怀孕一般要隔三年,要等原来的切口完全愈合后才能考虑再次妊娠。

5、宝宝抵抗力稍差:剖腹产的宝宝,有可能发生呼吸系统功能异常、弱视等,并且抵抗力远远比不上自然分娩的新生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利弊

剖腹产的失血量平均在300毫升以上,比阴道分娩的失血量(100―300毫升)多得多;有研究表明剖腹产婴儿比自然分娩的婴儿生理适应机能差。详细>>

剖腹产的伤疤

一般剖腹生产若是顺利的话,并不会动到肠胃道,所以术后若是恢复良好,可在第一天饮用少量的水分、流质或果汁帮助恢复肠胃蠕动,若无呕吐、胀气等……详细>>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疼 说说剖腹产的那些危害

在面临生产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都想问一个问题,到底是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疼,下面小编带你找寻答案。详细>>

剖腹产的过程

这时会在您子宫上做第二个切口(垂直的或水平的)。羊水膜囊被打开。如果它还没有破裂的话,吸出液体。您可能会听到汩汩或哗哗的液体流动声。详细>>

孕妇剖腹产的七大危害 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

剖腹产虽然是一个比较安全的生产方式,可是在麻醉药的作用之下,孕妇还是能够感受到手术过程中的疼痛感,不过为了让孕妇能够正确地理解剖腹产,医……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