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如何测排卵?测算排卵期的方法推荐

2017-09-12 17:33:18      

如何测排卵?测算排卵期的方法推荐

排卵期不仅影响生男生女,更加影响男女房事的安全度,对女性健康更是不可忽视。为了女性健康的重任,为了家庭和谐的发展,测出排卵日非常重要。那么如何测排卵呢?具体如下介绍:

1、超声波检查法

目前各大医院使用阴式B超观察卵巢的大小,测定卵泡的大小,推定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卵泡一般情况下约2~3毫米,接近排卵日时会逐渐增大,在排卵日的前2天可达到18毫米,排卵当天会增大至20毫米以上。观察日如果正好是排卵日,有时甚至可以在超声波上看到卵泡破裂。

由此可见,利用阴式B超检测排卵是最直接、最准确的方法。首先,可以利用月经周期法预测一个大致的排卵日期,在接近排卵日的某一天进行卵泡测定,观察卵泡大小,并求助于医生的指导。

2、测试排卵期“口红”

因形状酷似口红而得名,实际是一个微型显微镜和一组光感光源,用于观测女性的唾液中的雌激素结晶体图像。女性的雌激素结晶在安全期、临排卵期和排卵期会产生3种不同的图像,通过观察即可确认其生理周期中的安全期、临排卵期和排卵期。

3、测尿法

可在医生指导下B超监测卵泡,当卵泡达1.8厘米左右时,测尿LH,每2~4小时一次,出现跌峰时可认为是尿LH峰。排卵在峰值出现后的12~24小时内。

如果不方便监测卵泡,可以结合以前的月经周期,在预计排卵的前两天,测尿LH,开始间隔的时间可以较大,当尿LH值明显上升时,可以间隔2~4小时监测一次。此方法为半定量性质,操作简单,经济,无损伤,便于监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排卵期的方法

虽然月经周期的长短每个人有所不同,即使同一个人各个周期长短也不尽相同,但大多数人黄体期的寿命是14天,这是恒定不变的,月经周期的变化是由……详细>>

测排卵期的方法

有的人在两次月经的中间,恰好相当于排卵前的时间里,下腹部有疼痛的感觉,称为中间痛或排卵痛。有专家曾调查,有97%的中间痛是在排卵前感觉到……详细>>

如何测排卵期 五大方法快速测量排卵期

也称数学公式法,即从月经周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下次月经开始的第一天)往前推14至15天就是排卵日。如果下次月经来潮的那天为第N天,那么这……详细>>

排卵期的食谱推荐

蚵3两、豆鼓1汤匙、葱、姜、蒜、九层塔。起油锅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蚵同炒。最后在起锅前加入九层塔炒拌,关火。详细>>

教你如何自测排卵期

女性的基础体温与生理周期一样是有规律。正常排卵女性的基础体温以排卵日为界从月经来潮日至排卵日,低温期约持续两周;从排卵日至下一个月经来潮……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