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备孕期间尿路感染怎么办?

2017-09-13 14:48:32      

备孕期间尿路感染怎么办

在备孕期间如果还没有怀孕的情况出现尿路感染,建议最好先停止备孕,等治疗好了后再备孕。因为使用抗生素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平时注意大量饮水,多休息,适量运动,平时注意卫生和清洁,预防感染,尿路感染也还很容易复发。预防尿路感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勤清洗:睡前、便后用温水清洗下身。清洗顺序应先洗外生殖器,后洗肛门,避免交叉感染。夫妻双方均应养成每晚清洗的习惯,毛巾、水盆、脚布应分开,洗脚与洗外阴的毛巾也应分开。

2、节制性生活:频繁或不洁的性生活会导致尿路感染。特别是原有尿路感染病史的孕妇,孕期最好避免性生活。有条件的话,房事前男女双方都应先洗澡,或者用温水清洗下身。房事后女方应排空膀胱,可起到冲洗尿道,减少感染的作用。

3、不憋尿:过度憋尿会造成尿液浓缩而刺激膀胱粘膜,导致发病。

4、科学饮食、多喝水:多喝水能增强利尿作用和肾脏的免疫功能,通过冲洗尿道,有利于细菌和毒素的排出。怀孕期间,每天喝水量应在1500至2000毫升;多吃新鲜水果和果汁饮料,少吃葱、韭菜、蒜、胡椒、生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减少对尿路的刺激。戒烟禁酒。忌食温性食物,如羊肉、狗肉、兔肉及油腻之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感冒了怎么办

如果感冒实在严重,有咳嗽,咳痰,发烧等等,建议你还可以于性生活后十天到医院查血HCG,可以初步明确是否怀孕。如果没有怀孕,则以治疗感冒为……详细>>

备孕期间做哪些检查

备孕前,女性需要检查心脏功能,看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心脏如果功能不健全,那么就会影响造血和运血功能,心脏不好会导致孕妇精神不振,胎儿不健……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的用药事项

尽管“壮阳药”能够改善男性的性生活质量,但它很可能是一种染色体致畸剂,会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致使得精子发生诱变。是药三分毒,还是谨慎些吧……详细>>

备孕期间宜吃的食物

最佳水果: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详细>>

备孕期间这些禁忌要记住

长时间泡热水澡、热水浴导致温度过高(超过42℃),严重影响精子的生成。洗澡水温最好控制在30度左右,最好每天用冷水清洗阴部,这样对预防包……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