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女性备孕期吃什么水果好

2017-09-13 15:01:10      

为了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姐妹们在备孕期就要行动起来了!备孕期,我们既要美丽时尚,又要健康养生,必不可少的当然就是蔬菜水果啦!那么,备孕期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为备孕女性推荐一些适宜的水果。

女性备孕期宜吃樱桃:樱桃富含铁元素,是天然的补血佳品,还具有消炎的功效。据说当年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每逢“大姨妈”来的时候,都要吃下去至少半磅的樱桃,就为了补充流失的血液。

女性备孕期宜吃橘子和橙子:橘子和橙子都富含维生素C,是非常好的美容水果。中医认为,如果过度食用这两种水果,会破坏人体内的阴阳平衡,造成气血失调,引起“上火”。所以适当地吃一点可以,但不要过度食用。尤其是有的姐妹吃橘子的时候,会把附着在橘子瓣上的那些白色的丝状物撕掉才吃,因为那些东西口感苦苦的,不太好吃,但正是这些苦的东西缓解了橘子的性热,如果总是挑拣“干净”才吃橘子的话,就更容易引起上火了。

女性备孕期宜吃木瓜:木瓜中含有一种叫做“木瓜酵素”的东西,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分解肉类蛋白质,消化不良的姐妹非常适合食用木瓜。而且,木瓜还能帮助身体有效预防胃溃疡和肠胃炎。

女性备孕期宜吃草莓:草莓不但肉汁甜美,还有抗癌的功效。不但如此,草莓还能使我们保持口气清新,可以巩固牙齿、保持口腔健康,还有滋润咽喉的功效。

女性备孕期宜吃香蕉:香蕉富含大量的纤维素,能够缓解我们的便秘苦恼,帮助我们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及时清除体内毒素。更重要的在于,香蕉中含有一种叫做 Lectin的蛋白质,它对于真皮组织的再生有良好的辅助作用,对于我们的皮肤来讲,只有真皮层好,一切才是真的好啊!而且,香蕉抗抑郁的功效是公认的。不过香蕉也不是全无缺点,它富含钾元素,如果我们摄入了大量的钾,就会抑制心血管系统的活动,所以那些心脏功能不是很好的姐妹就尽量不要多吃香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时期女性吃什么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们都知道了备孕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有多重要,所以,想当爸妈们朋友们也很想了解在三餐的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如何安排……详细>>

备孕期吃它们会抑制排卵 要吃什么好

在备孕期,未准妈妈都会对自己的饮食有些要求,但有些我们日常食用的富含营养的食物其实并不适合备孕期间食用,那么备孕期吃什么会抑制排卵? 详细>>

备孕期间夫妻吃什么好

对未来胎儿的脑部,视网膜,皮肤和肾功能的健全十分有益。详细>>

女性备孕要准备哪些 备孕期间最好吃什么

在备孕期间,女性想要健康孕育胎儿需要有优秀的卵子和精子,卵子健康可以吃什么,要知道受精卵的优秀是保障胎儿优孕的前提,当然孕期的表现也息息……详细>>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好处多 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下面……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