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备孕期间宜吃的食物

2017-09-13 15:01:10      

最佳水果: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

最佳蔬菜: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苤兰菜、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

最佳肉食:鹅鸭肉化学结构接近橄榄油,有益于心脏。鸡肉、新鲜鱼、虾类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佳汤类:鸡汤最优,特别是母鸡汤还有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适用于冬春季饮用。

最佳食用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橄榄油、花生油等,植物油与动物油比1:0.5为宜。

最佳护脑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葱、椰菜、柿椒、豌豆、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壳类食物以及糙米饭、猪肝等。

备孕妈妈记得多吃这些健康食品,垃圾食品要少吃,尽量不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忌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绝不能吃的六种食物

备孕忌什么?女性备孕期间这六种食物绝不能吃!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详细>>

备孕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对于卵子有好处!

女性的卵子质量决定着备孕的成功与否,如果女性的卵子质量好,那么怀孕几率会大大增加,对于怀上健康的宝宝也有一定帮助。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能调……详细>>

备孕期间必吃的8种食物

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全都吃完。切记要在月经第一天服用,这一点一定要做到。(不用刚一出血就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不要吃这5种食物!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多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其中就包括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女性正常备孕,会降低备孕的成……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五种食物

咖啡好像成为了现代事业型女性的角色代表,有很多的职业OL,一天不饮咖啡,就觉得心里像少了什么似得,其实咖啡就是育龄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