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预防剖腹产的疤痕增生

2017-09-13 15:11:46      

预防剖腹产的疤痕增生

1、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2、姜片摩擦法: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3、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4、维生素C涂抹法: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5、薰衣草精油涂抹法: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有一定效果。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不要涂抹太多没有疤的肌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剖腹产疤痕增生

薰衣草精油涂抹法: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

当下最为有效的剖腹产疤痕去除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激光剖腹产疤痕修复,二是手术剖腹产疤痕修复。 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剖腹产后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

使用剖腹产疤痕修复方法进行剖腹产疤痕修复时,第一步,局部注射抑制网状纤维增生的药物;第二步,同时结合特定波长的染料脉冲激光照射,封闭增生……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的症状

剖腹产后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