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孕期dha吃到什么时候

2017-09-13 15:36:23      

孕期dha吃到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怀孕从第四个月开始,胎儿已经可以吞咽羊水,肾脏也可以制造尿液了。所以第四个月准妈妈们就可以补充DHA了,因为宝宝可以吃到营养了。

怀孕至第五个月,胎儿的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开始发育,开始对外界刺激会有一定反应,大脑神经元对外界刺激会相应的引起大脑皮层感觉中区的神经元增长更多的树突,让胎儿大脑神经生长正常,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大量的DHA啦。

而补充给宝宝DHA的黄金时期就是怀孕的第四个月开始至宝宝出生后的6个月内。孕期通过母体传输营养给胎儿,宝宝出生后通过母乳进行营养吸收。

DHA俗称“脑黄金”,不仅对胎儿大脑发育有重要影响,而且对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被称为脑黄金的DHA在视网膜磷脂中占50%之高,而视网膜磷脂是视力能否正常的重要基础。各种视觉营养素在母乳的含量中,DHA也是最高的,是宝宝视觉发育最重要的营养素,是宝宝视觉及大脑发育最重要的营养素。

同时补充充足的DHA还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要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准妈妈们千万要记得在孕期补充DHA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dha吃到什么时候

怀孕至第五个月,胎儿的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开始发育,开始对外界刺激会有一定反应,大脑神经元对外界刺激会相应的引起大脑皮层感觉中区的神经元增……详细>>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停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详细>>

叶酸要吃到什么时候

女性要补充叶酸一般是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片,因为叶酸片比食疗天然叶酸补充,身体吸收的要好。每天服用0.4毫克叶酸片一直吃到怀孕后……详细>>

孕期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孕中期,大概孕4月左右开始,孕妈咪每天钙的需求量逐渐增长为1000—1200毫克。这时每天饮食中所含的钙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需要,……详细>>

孕期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孕期补钙什么时候开始好

孕妇缺钙的表现通常为牙齿松动、四肢无力、腰酸背疼、头晕、贫血、妊娠血压高症等。如果母体缺钙严重,可造成肌肉痉挛,引起小腿抽筋以及手足抽搐……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