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产妇待产包

2017-09-13 15:56:24      

剖腹产产妇待产包

剖腹产产妇待产包一般要包含下面这些物品,具体物品数量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需要的变更:

1、新生儿尿片1-2包(NB号的,一般刚生出来时一天大概用8-10片,有人用的纸尿裤,而有人就直接用棉的尿布,如果尿布要多准备,因为初生儿拉的次数很多,一天8-10次。

2、产妇卫生巾(超长的大概5-10片,一般夜用的10-20片左右,然后日用的薄的可以多准备一些,后期的恶露一般是时断时续的,但是不多;准备多了也没事,以后月经恢复了还可以用)。

3、产妇下面用的成人护理垫1包(最初几天插导尿管的时候用来隔恶露的)。

4、初生婴儿单的长衣长裤2-3套(夏天空调还是要长衣长裤的),那就更不用说秋天和冬天了。

5、婴儿用的包被、垫被,枕头不用带的。

6、婴儿的毛巾(有人是用纱布做毛巾,干得快,好洗)、袜子、帽子、纸巾、湿巾。

7、产妇的毛巾、胸罩内裤2-3套(胸罩可以买哺乳胸罩)、睡衣睡裤2-3套(医院可能会提供病号服)、棉袜和软底拖鞋。

8、奶瓶2-3个(每次吃过要洗干净,用开水煮过消毒,在每次吃奶瓶之前,让宝宝给你吸奶,没有也让他吸,刺激你早点下奶,初乳一定要给她吃;你现在也要开始用毛巾热敷乳房,然后自己慢慢按摩,刺激乳管打通,早点下奶)、奶粉(奶粉可以自己准备,医院也给提供,你可以自己选择,不过他们送的你不喜欢给宝宝喝可以自己喝,转化给宝宝。)

9、洗脸盆、洗脚盆各一个,如果医院没有淋浴还要准备一个洗PP的盆,香皂、肥皂、洗衣粉若干。

10、准生证、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公费医疗手册和产前检查最好都带上。

11、餐具、杯子、勺子、还有带弯头的吸管(躺在床上不能动的时候喝水方便)、如果客人多可以准备一些一次性杯子和茶叶。

12、绑腹带,手术后勒伤口的,产后也要用来收腹的,如果自己不买,医院也给提供,就是比较贵。

13、婴儿洗浴、润肤用品,如果医院给洗澡,可以不带,但有些医院会收钱。

14、婴儿用的电子温度计。

15、牙膏牙刷要带的,坚持刷牙,不过牙刷软一点,选择儿童牙刷好了,刷牙水要温的,别相信那种月子不刷牙的话。

16、进手术室要带的东西护士一般会写给你的,一般会有绑腹带、护理垫、1张纸尿片、婴儿衣服1套、包被1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待产包

新生儿尿片1-2包(NB号的,一般刚生出来时一天大概用8-10片,有人用的纸尿裤,而有人就直接用棉的尿布,如果尿布要多准备,因为初生儿拉……详细>>

剖腹产待产包最全清单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详细>>

剖腹产待产包最全清单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详细>>

冬季剖腹产入院待产包

冬季寒冷,给宝宝准备的衣物中,除了加厚的婴儿肚围、连体衣、外套和包被外,脚套和手套都要记得准备哦。你甚至需要在家中添置暖风机,以免宝宝洗……详细>>

冬季剖腹产入院待产包

冬季风大,按照传统上意见产妇头部不能吹风,为防严寒,妈妈应准备加厚的月子帽、睡衣、棉拖鞋、厚袜子等。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