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子痛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附睾炎急性附睾炎

夏天坐月子食谱

2017-09-13 16:28:52      

砂仁鲫鱼汤:材料: 砂仁3克,鲫鱼150克,生姜、葱、食盐各适量。

做法:鲫鱼去鳞、鳃及内脏后洗净,将砂仁纳入鱼腹中,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后放入生姜、葱、食盐即可。

苋菜粥:材料:紫苋菜1把,糯米6O克。做法:把苋菜用水煎,取汁和糯米共煮粥,空腹食用。

清蒸乳鸽:材料:乳鸽1只约150克,葱结1个,姜丝2克,水发冬菇2个,精盐适量,味精少许,清水300毫升,熟猪油10克。

做法:将乳鸽洗净,均匀地撒上盐,放入汤碗中。再放入葱结、姜丝、冬菇和熟猪油,加水,上蒸笼急火蒸15—20分钟,去葱姜,加上味精即可。

红糖:补血止痛、生乳。红糖中铁的含量高可以补血,还有生乳、止痛的效果。但是也不要食用过多,一般饮用不要超过10天。

山楂红糖蜜:材料:山楂肉200克,子月堂月子水800ml,红糖30g。

做法:将山楂肉与子月堂月子水放入砂锅或不锈钢锅(电磁炉)以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16分钟左右。约剩600ml关火(可用筷子作记号)放入保鲜盒内

功效:作为饮料,每天分数次喝完,一小时一小口;产后子宫凝血并且肚子痛的人,可服用血母痛液来改善,可使凝血融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坐月子食谱

紫米粥/大枣桂圆粥/红薯粥/红豆小米粥/挂面卧鸡蛋/高汤水饺一小碗等换着吃,15天后再换牛奶麦片粥或开始喝牛奶。详细>>

坐月子食谱

黑豆鸡汤。首先将黑豆放入水中浸泡,准备新鲜的鸡肉和少许红枣。其次将黑豆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往炖锅中放入准备好的红枣、生姜、鸡肉以及翻炒好的……详细>>

夏天坐月子食谱 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

在夏天坐月子的产后妈妈很多都容易出现没胃口、吃不下的厌食情况,这当然和夏天天气燥热有关,其实月子餐的选择在其中也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可口而……详细>>

冬天坐月子食谱

鱼背上用刀每1.5厘米宽,划出人字形刀纹,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将血水、粘液去掉,以除腥味。将炒锅放在旺火上烧热,用油滑锅后加入清猪油……详细>>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澡吗 适合夏季月子食谱推荐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澡吗?传统坐月子观念认为,坐月子不宜洗澡,怕受凉而感冒落下月子病。其实,这种观点对于现时代来说已经有很大局限性了。旧时代……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