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产后坐月子如何洗头

2017-09-13 16:38:49      

产后坐月子如何洗头

1、坐月子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2、坐月子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40-45左右,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3、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4、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5、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6、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7、坐月子期间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洗澡的时候可以顺便洗头,也可以单独洗,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温水洗,而不要用凉水。洗发时,洗发液、护发素要及时冲洗干净。只要注意不着凉,坐月子洗头就不会落下什么病根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坐月子如何洗头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详细>>

产后坐月子什么时候可以洗头

坐月子可以洗头,但是在什么时候洗是有讲究的。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头,洗澡的时候可以顺便洗头,也可以单独洗,需要注意的是,记住一定要用温水洗……详细>>

产后要如何坐月子?科学坐月子要牢记这5点!

经过十月怀胎之后,女性则要进入产褥期,也就是俗称的坐月子,大多数人认为坐月子只有30天而已,实际上坐月子的时间要达到6周,这样产妇全身各……详细>>

产后坐月子如何正确护理

避免接触太多的人。家人可提前做好亲戚的思想工作,尽量减少探望产妇的次数,保证产妇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也减少病毒,病菌感染的可能性。详细>>

产后吃什么容易长胖?产后坐月子如何瘦身?

产后身材肥胖是很多孕妇都出现的一个现象,主要是由于生产之后女性气血两虚,脂肪代谢能力受影响,大量堆积就容易导致身体肥胖。产后肥胖不仅会影……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