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月子喝什么水

2017-09-13 16:52:58      

1、红枣茶

材料:党参1根,大红枣十几颗,枸杞子三钱

做法:党参、红枣、枸杞子用大锅煲水,煲大约一个小时多,煲成暗红色有很浓的红枣味即可。

2、山楂水

材料:干山楂20克、红糖30克、水400ml

做法:将山楂片放入水中,用锅煮至约300ml。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红糖饮用。

3、月妇宝(产后第一周)

材料:桂圆肉5颗、枸杞5颗、红糖30g、水400ml

做法:将桂圆、枸杞、水放入砂锅煮约剩300ml左右。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红糖饮用。

4、红枣炒米茶

材料:红枣(约10颗)、枸杞、黄芪、党参、东北大米各抓一把。

做法: 把锅烧热,把东北大米放入翻炒,炒至微黄色时加入两大碗水,移入汤煲,加入红枣、枸杞、黄芪和党参,煮沸后改中火再滚一个小时即成。

5、杜仲水(产后第二周)

材料:生杜仲20g、水900ml

做法:将杜仲放入900ml中,用锅以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至约剩600ml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月子水 教你选购月子水的方法

所谓月子水,就是蒸发出酒精的米酒水,专供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使用,防止身材走样。月子水富含人体必须的18种氨基酸、14种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详细>>

月子水有用吗 使用月子水的注意事项

古代传统医学认为,产妇在生孩子时气血大耗,阳液劳损,喝一些不含酒精成分的米酒可以补血行气,促进血脉流通,但是月子水怎么用却难倒了大多数新……详细>>

坐月子喝什么水好

将准备好的党参、红枣等食料放进锅中,开水烹煮一小时左右,闻到枣味并发现颜色变得暗红就可以关火了。详细>>

坐月子喝水技巧

如果产妇选择母乳喂养,除了喝鱼汤牛奶、吃鸡蛋等常规营养补充外,还要喝荔枝水。这种饮品制作很简单,只需要把荔枝壳剥下,将果肉放进去煮水即可……详细>>

新妈坐月子可以喝水吗

一般的月子水分子体积大,产妇产后身体虚弱,不易吸收,代谢缓慢,容易造成水桶腰、水桶肚,并引起内脏下垂等副作用。“小分子”有利于营养吸收和……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