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产妇坐月子 该如何正确护理

2017-09-13 16:55:34      

1、“月子”里产妇的会阴部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勤换会阴垫并保持会阴部清洁和干燥。恶露会在大约产后4个星期至6个星期干净。

2、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3、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过去常有将门窗紧闭,不论何时产妇都要盖厚被的说法,这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在夏季,极易造成产妇中暑。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做月子期间要避免身体直接吹到电扇的风。

②开冷气时不要将风口对着产妇,并将室温设定在摄氏25~28度左右是最适宜的。

③做月子期间衣服若因排汗量过多而湿了,一定要马上换干的衣服;冬天时床边准备睡袍,半夜起来喂奶要立刻穿上,才不会受风寒。

④新生儿和产妇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用后的纸尿裤要及时清理,否则产生的氨气会刺激宝宝眼睛和呼吸道,严重的影响智力发育。建议在正午阳光明媚的时候,做好房间的通风,孩子和妈妈可以暂时转移到其他住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如何正确坐月子?

生产过后产妇从医院回到家中,这个时候产妇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恢复身体,有的产妇生产过后半年还没有能够恢复正常的体力,……详细>>

产妇如何正确坐月子

生产过后一定要注意卫生,特别是如果你在夏天生产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洗脸,刷牙,更换衣物,或者是洗澡,特别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用防……详细>>

产妇坐月子影响正确健康观念!

长期卧床会增加子宫脱垂的风险。自然产的,6-8小时候即可起来,自行大小便,24小时候可轻微活动;剖腹产的,24小时候可简单下床活动,10……详细>>

产妇如何坐月子 正确坐月子方法在这里

女性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女性生产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要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产后身体肥胖,产后要注意正……详细>>

产后坐月子如何正确护理

避免接触太多的人。家人可提前做好亲戚的思想工作,尽量减少探望产妇的次数,保证产妇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也减少病毒,病菌感染的可能性。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