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排恶露的月子食谱推荐

2017-09-13 16:57:21      

月子食谱一:小米鸡蛋红糖粥

材料:小米100克,鸡蛋2个,红糖100克。

做法:将小米洗净后加适量清水熬煮成粥,等粥至浓稠时打入鸡蛋,加入红糖,略煮即可。

月子食谱二:红曲大米粥

材料:红曲米30克,大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红曲米和大米分别洗后加适量清水熬煮成粥,加入适量红糖调味即可。

月子食谱三:藕节黄芪猪肉汤

材料:藕节30克,莲子15克,黄芪30克,猪瘦肉100克,山药30克,党参30克。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后切小块。

2、将藕节、莲子、黄芪、山药、党参等连同瘦肉一起入锅煎煮,煮至瘦肉熟烂,调味食用。

月子食谱四:红益茶

材料:益母草50g,红花15g,黑木耳35g,白糖30g。

做法:

1、将益母草,红花用纱布或布药袋装好扎紧。黑木耳去蒂洗净,剪成碎片。

2、在砂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药包、木耳煮半个小时,取出药包,在药汤里加入白糖,煮开后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排恶露的月子食谱推荐

做法:将小米洗净后加适量清水熬煮成粥,等粥至浓稠时打入鸡蛋,加入红糖,略煮即可。详细>>

剖腹产后月子食谱推荐

枸杞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明目、润肺的功效。虾仁性温,味甘、有通乳、滋阴、健胃的功效。虾仁枸杞是专为产妇制作的一款下奶……详细>>

剖腹产后排恶露注意事项

其次要注意适当运动。恶露减少,身体趋向恢复时,可鼓励产妇适当起床活动,有助于气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详细>>

产后恶露是什么?注意4个小细节快速排净恶露

很多医生都会叮嘱刚生产完的产妇,注意排恶露的问题。尤其是坐月子的女性,更是应该把排恶露这件事放在心上。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恶露是什么,也不知……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