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夏季产后坐月子 产妇要避开哪些误区

2017-09-13 17:21:29      

误区一:产后没体检

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定期到医院检查。产检主要检查女性和胎儿的健康状态。产检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医生也能够对症处理。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分娩之后,就算完成了体检任务。不用再进行体检了。然而这是错误的认识误区。女性分娩之后,要检查自身生殖器官的恢复状态,看看子宫的复原情况。

要是女性选择剖腹产,还要看看自己伤口的愈合情况。产后一个月,建议产妇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了解自己盆腔的健康状态,避免炎症的发生。特别是存在不适状态的,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误区二:麦乳精补充营养

我们都知道麦乳精是属于高营养的产品。有些产妇会想着食用麦乳精,补充自身所需营养,提高身体健康恢复速度。然而女性分娩之后,正处于哺乳阶段,产妇在饮食上的选择,要考虑到食物对于乳汁分泌的影响。

麦乳精中的成分会影响到产妇乳汁的分泌,从而影响到宝宝的饮食。因此,要避免选择食用麦乳精补充营养的误区出现。

误区三:吃巧克力

甜食能够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巧克力也是很多女性们的最爱。特别是产后阶段,女性坐月子时,成天在家里休息,要是没有一些娱乐活动,心情也会觉得比较郁闷。有些产妇会选择食用巧克力,让自己觉得舒心一些。

然而巧克力中的成分会影响到女性的乳汁质量,宝宝吮吸乳汁之后,会影响到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以及消化不良的问题。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产妇们在坐月子期间还是要忌口,不要说食用乳汁比较好。

误区四:喝茶水

茶能够解腻,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女性在怀孕期间,不敢喝茶,担心喝茶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然而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总是以为自己可以开始喝茶了。

新妈妈们要知道茶叶中存在咖啡因,这种物质会让人更有活力,难以进入睡眠。新妈妈一旦喝茶,茶水中的成分也会进入到乳汁,从而传递到宝宝的体内,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坐月子期间,最好不要喝茶。

误区五:只喝汤没有吃肉

经过十月怀胎,很多女性原本身材苗条,可是分娩之后发现自己身材臃肿。很多爱美的新妈妈们已经开始在准备减肥了。

坐月子期间,很多妈妈们选择只喝汤,不吃肉。其实这是不合适的。有些营养成分也是在肉类食物中,要是仅仅喝汤,没有吃肉,会影响到自身健康的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产后坐月子 产妇要避开哪些误区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分娩之后,就算完成了体检任务。不用再进行体检了。然而这是错误的认识误区。女性分娩之后,要检查自身生殖器官的恢复状态,看看……详细>>

夏季产后坐月子 产妇要避开这些误区

特别是产后阶段,女性坐月子时,成天在家里休息,要是没有一些娱乐活动,心情也会觉得比较郁闷。详细>>

夏季产后坐月子 要避开哪些误区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分娩之后,就算完成了体检任务。不用再进行体检了。然而这是错误的认识误区。女性分娩之后,要检查自身生殖器官的恢复状态,看看……详细>>

避免产后坐月子3误区

不能出门,不能吹风。产妇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比如商场、超市等,这样能避免传染感冒等疾病。但可以到公园里适度走走,呼吸新鲜空气,空调电风扇……详细>>

产妇坐月子有哪些饮食禁忌?

坐月子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个时间段是女性们最难熬的日子,但是只要在坐月子期间注意保健,身体就会很快恢复,而且还能消除一些疾病,让女……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