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第二产程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

高龄产妇能顺产吗 产妇分娩的4种表现

2017-09-13 17:32:35      

(1)规律宫缩

产程开始时,宫缩持续时间较短(约20~30秒)且弱,间歇时间较长(5~6分钟)。以后随着产程进展,尤其到活跃期后期,宫缩持续时间长(40~50秒)且强度增加,间歇时间渐短(2~3分钟)。

当宫口开全时,宫缩持续时间可长达1分钟,间歇期仅1~2分钟。每阵宫缩时都会带来疼痛,宫缩越强疼痛越重,准妈妈们应该正确对待宫缩时的疼痛,尤其是高龄产妇,当宫缩一阵阵变强时,说明你的产力良好,成功的自然分娩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2)宫口扩张

通过肛查或阴道检查,可以确定宫口扩张程度。对于初产妇,宫缩刚开始时,宫颈管逐渐缩短直至消失,然后随着宫缩的加强,宫口逐渐扩张,宫口于潜伏期扩张速度较慢,进入活跃期后宫口扩张速度加快,当宫口开全(10cm)时宫颈也就消失,子宫下段及阴道形成宽阔的筒腔。若宫口不能如期扩张,多因宫缩乏力、胎位不正、头盆不称等原因。

(3)胎头下降程度

通过肛查判断颅骨最底点的位置。胎头下降的速度是不均匀的,在第一产程胎头下降较为缓慢,第二产程宫口开全后胎头迅速下降直到骨盆底。胎头位置的高低是决定能否经阴道分娩的重要观察项目。如果胎头下降不好,则有可能是因为胎膜未破,宫缩乏力,胎头枕位不良导致胎头径线较大而难以通过骨盆。

(4)胎膜破裂,简称破膜

宫缩时,子宫腔内压力增高,胎儿先露部下降,将羊水阻断为前后两部,在胎先露部前面的羊水量不多,约100ml称前羊水,形成的前羊水囊称胎胞,它有助于扩张宫口。当宫颈压力增加到一定程度时胎膜自然破裂。破膜多发生在宫口将近开全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2岁高龄产妇能顺产吗

最好不要哦。 一般产妇35岁以上算高龄,高龄初产在中国特殊的国情下是放宽的剖腹产指症,年龄大了以后可能子宫宫缩的协调性和弹性都会差一些,……详细>>

高龄产妇适合顺产吗

专家表示,比起年轻的产妇,高龄产妇虽然皮肤、肌肉的弹性下降了,但仍有自然分娩的可能,不一定都剖腹产。最终选择哪种分娩方式,主要看孕妇的自……详细>>

高龄产妇可以顺产吗

高龄初产不是剖宫产的绝对指征,多数孕妇都可以自然分娩。孕妇临产后可以选择陪伴分娩——即整个分娩过程中,家人一直陪伴在产妇身边,使分娩过程……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顺产?

最理想的怀孕体重是,在孕早期三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孕中期3~6个月或孕末期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增加12千克左右为宜。详细>>

高龄产妇 也有机会顺产

高龄产妇和双胞胎产妇一样,属于妊娠高危人群,分娩的风险比一般孕妇要高些。但如果第一个孩子是自然分娩的,那么第二次分娩的产程通常要快些,阴……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