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有肝炎能顺产吗

2017-09-13 17:43:51      

很多肝炎患者怀孕时,就会想分娩时应该是选择顺产的方式还是剖腹产的方式,顺产的话会担心分娩时产道分泌物中含有肝炎病毒,万一被新生儿吸入或孩子皮肤有破损时就感染肝炎病毒,但是又听大家说顺产生出来的还是要健康聪明些,那么孕妇有肝炎能顺产吗?

孕妇有肝炎能顺产吗

权威肝病专家指出:从理论上说剖腹产是可以减少分娩时肝炎妈妈的血液给宝宝的渗透,但是,大量临床研究表明,剖腹产和顺产中肝炎母婴传播的几率是很相近的,分娩时宝宝感染肝炎病毒取决于母亲血液的病毒水平,而不是分娩方式。

肝炎孕妇一定要剖腹产吗?专家表示:肝炎孕妇选择何种分娩方式时,因根据个人的身体条件、胎儿的情况、专科医生的意见和个人主观愿望的结合来做决定,所以肝炎孕妇不一定非要剖腹产。

但值得注意的是,肝炎孕妇分娩时要注意的是与其他产妇隔离,同时在产褥期,新生儿与母亲应分床,接触婴儿前应洗手,以免产褥期阴道分泌物污染婴儿。

最后,专家提醒,肝炎孕妇不管选择何种分娩方式,在怀孕前后都应该做好肝炎病毒的母婴阻断措施。宝宝出生后,在12小时内注射1支肝炎免疫球蛋白,同时按照0、1、6方案对新生儿注射乙肝疫苗,以增强新生儿的免疫能力同时降低感染肝炎病毒的机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染梅毒能顺产吗

临床经验证明,不论怀孕前已患梅毒,还是怀孕期间才染上梅毒,都有可能将梅毒传染给胎儿,特别是早期梅毒患者,使胎儿受染的机会更大。在孕期母体……详细>>

孕妇羊水少能顺产吗

但是,为了孕妇以及胎儿的安全,羊水少的孕妇会建议采取剖腹产的方式,对产妇和胎儿的安全是比较有利的。当然,孕妇是否愿意放弃顺产,采取剖腹产……详细>>

孕妇感染梅毒能顺产吗?

患有梅毒的孕妇对胎儿的影响极大,如果幸运,在妊娠期没有出现流产、早产和死产的坏情况,那么挨到最后还能顺产吗?详细>>

孕妇心跳113能顺产吗

临产前做个心电图,有条件做个动态心电图最好,可知道你有没有其它更重些的心律失常,有快速性心率失常过去史要告诉主管医生,不要隐瞒病情,让医……详细>>

孕妇吃猪肚好顺产吗

据专家研究,锌对分娩的影响主要是可增强子宫有关酶的活性,促进子宫肌收缩,把胎儿驱出子宫腔。当缺锌时,子宫肌收缩力弱,无法自行驱出胎儿,因……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