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晚期吃什么好顺产呢?

2017-09-13 17:46:23      

进入孕晚期,准妈妈们的心情应该是又兴奋又紧张的。这个产前的重要时刻,孕晚期吃什么好顺产呢?吃哪些食物能够为顺产“加油打气”呢?相信这是准妈妈比较关心的话题之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饮食要以量少、丰富、多样为主,一般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进餐,要适当控制进食的数量,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如果此时不加限制,过多地吃这类食品,会使胎儿生长过大,给分娩带来一定困难。

脂肪性食物里含胆固醇量较高,过多的胆固醇在血液里沉积,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急剧升高,再加上妊娠毒素的作用,使血压也升高,严重的还会出现高血压脑病,如脑出血等。饮食的调味宜清淡些,少吃过咸的食物,每天饮食中的盐量应控制在7克以下,不宜大量饮水。

2、孕妇应选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动物性食品,避免吃体积大、营养价值低的食物,如土豆、红薯,以减轻胃部的涨满感。特别应摄入足量的钙,孕妇在吃含钙丰富食物的同时,应注意维生素的摄入。

孕妇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但尿蛋白高的孕妇应限制蛋白质、水分和食盐的摄入,多吃植物性油。

3、注意均衡营养,平常的饮食生活要节制食盐的摄取,热量高的食物、甜食、米、面包等主食不要吃太多,要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的蛋、牛奶、肉类以及大豆制品等,同时也要考虑食用含有其他营养成分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吃什么好顺产?

注意均衡营养,平常的饮食生活要节制食盐的摄取,热量高的食物、甜食、米、面包等主食不要吃太多,要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的蛋、牛奶、肉类以及大豆……详细>>

孕晚期吃什么易顺产?

孕晚期准妈妈们除了正餐之外,还可以添加点小饮品,自制的饮品最营养健康了,喜欢喝饮品的准妈妈们不妨来试试橙汁蜂蜜饮吧,非常酸甜可口,不仅会……详细>>

孕晚期吃什么好顺产

饮食要以量少、丰富、多样为主,一般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进餐,要适当控制进食的数量,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如果此时不加限制,过多地吃这类……详细>>

孕晚期吃什么才好顺产的

饮食要以量少、丰富、多样为主,一般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进餐,要适当控制进食的数量,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如果此时不加限制,过多地吃这类……详细>>

顺产后吃什么好

这个是众所周知有通乳催奶的作用;对产后脾胃衰弱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坐月子喝鲫鱼汤是不变的传统。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