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散步有助于顺产吗

2017-09-13 17:47:54      

孕妇散步有助于顺产吗?专家已经明确指出,孕妇适当的运动会对顺产有很大的帮助。而散步是最合适准妈妈们的运动了。散步不仅可以使准妈妈们身心愉悦,还能锻炼身体哦!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孕妇散步的方式有哪些呢?

孕妇散步的方式

1、多到公园走走:鸟语花香、绿树遮天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这些对孕妇有很好的作用。

2、 常逛百货公司:一边闲逛,一边搜集各种婴儿用品信息,在获得成就感的同时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3、看电视的时候走一走:你原地踏步或者四处踱步都是很好的选择,或者干脆在地上爬行两圈,都有助于轻松地完成每天的运动任务。

4、 每天步行到较远的市场买菜:如果回来的时候感觉累,随时可以停下来在路边休息一下,再继续前进。

5、不搭电梯改走楼梯:孕妇如果不喜欢“正式”的安产运动,多走楼梯会是一个好选择。

6、 为散步找个伴儿:你们可以一边散步一边交流怀孕心得、饮食营养等问题,既锻炼了身体,也让你更了解自己的状态。

孕妇散步法有哪些

1、放松式散步法:全身放松,以自己感觉舒适的步伐和节奏向前迈。

2、 间隔式散步法: 进行一个十分钟的放松热身散步,然后以中速慢走1分钟,再快速走2分钟。

3、交叉训练散步法:中速行走10分钟后,快速走2分钟再停下来,最后再进行10分钟的放松慢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体操有助于 顺产

合理营养,控制体重。最理想的怀孕体重是,在孕早期三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孕中期3~6个月或孕末期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增加12千克……详细>>

孕妇体操有助于顺产

笔直坐好,双脚合十,用手拉向身体,双膝上下活动,宛如蝴蝶振翅。详细>>

怎么有助于顺产

平安分娩作准备,练习一些有利于分娩的辅助动作,其目的在于分娩时缓和宫缩的痛苦,减轻分娩时发生的肌肉疲劳和疼痛。还可使孕妇放松,减少能量消……详细>>

​孕妇做什么运动有助于顺产

盘腿坐有助顺产 盘腿对脚坐:保持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拉伸大腿与骨盆肌肉同时改善分娩时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详细>>

孕妇做哪些体操有助于顺产?

这是振动骨盆的运动,可以缓腰痛。还可以锻炼腹部肌肉,更好地支持子宫。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