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静脉曲张该怎么办?记得要这样

2017-09-14 09:56:16      

1、在出现静脉曲张时,不要一直站着或坐着,最好能够经常改变体位休息;如果久坐要注意经常活动脚部;每次蹲厕的时间最好短一些。

2、条件允许的话,把双腿抬起以利静脉血回流,出现外阴静脉曲张的话,应适当卧床,取卧位休息。

3、每天起床后趁静脉曲张和下肢水肿较轻时,可以穿上高弹力尼龙袜;外阴部可用弹力月经带,到了晚上再取下来;内衣最好穿的宽松一些。这样,一来能减轻静脉曲张的症状,二来也能防止出血及感染。

4、在睡觉的时候最好能够用枕头垫高双腿,帮助静脉血回流;记得用温水洗澡,与体温相同的水是最好的;防止便秘,有慢性咳嗽或气喘要彻底治愈,以减轻静脉压。

出现了外阴静脉曲张要及时就医。外阴静脉曲张常伴有阴道和子宫颈静脉曲张,如果没有进行治疗的话,在分娩时宝宝的头经过阴部容易发生静脉破裂出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为何会得静脉曲张 孕期静脉曲张如何缓解

孕妇随着月份的增加肚子会越来越大,慢慢地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根据研究统计,约有1/3的孕妇会产生严重程度不等的下肢静脉曲张或微血管扩张……详细>>

孕期不可忽视静脉曲张水肿

我们都知道,孕期是一个漫长的时期,怀胎十月为了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宝妈们是要付出很艰辛的努力。孕期,包妈们会出现各种的小疾病,这些也是不……详细>>

孕期咳嗽该怎么办

咳嗽是我们生活中非常普遍的病症,然而当咳嗽出现在小儿和孕妇这两个特殊群体时,往往显得如履薄冰,十分难办。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孕期妇女咳嗽怎……详细>>

孕期老眩晕该怎么办

早孕反应:当知道怀孕后,由于胚胎绒毛的形成,会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使孕妇发生各种不适的反应,如常见的恶心、呕吐、胸涨、困倦、情绪低落……详细>>

孕期水肿该怎么办

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想要消除水肿就要保持静养,这个是因为人体在静养的时候肝脏、内脏、心脏等器官的负担会变少,所以水肿的情况也会跟着减轻或消……详细>>

  • 朱鹏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