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哪些水果不能吃

2017-09-14 09:58:07      

桂圆:孕妈妈大多会出现阴血偏虚、滋生内热的症状,桂圆非但不能补益,反会增加内热,发生动血动胎、漏红、腹痛、小腹坠胀,甚至大伤胎气而流产。

荔枝:荔枝是温性食物,如果长期大量的食用就会容易引起上火,因此孕妈妈吃荔枝要适量。

山楂: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期大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很容易导致流产。

杏:杏肉不仅味美色艳、香气宜人,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钾、镁、钙等。但杏属于热性食物,而且有滑胎的作用,所以孕妈妈们还是得慎食。

桃:桃具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但孕妈妈过量食用了就可能会引起急性流产、出血等险情。

桃的营养很丰富,适量吃对孕妈妈还是有好处的,建议每次吃1个。

芒果: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可以很好的抑制孕早期的孕吐症状,和防治孕妈妈便秘。不过,芒果中也含有容易致敏的成分,因此过敏体质的孕妇要尽量少吃芒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期多吃哪些水果好呢

水果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孕妇能不能随便吃呢?很多的准妈妈就是因为吃错了水果,而导致流产的现象,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详细>>

孕妇吃水果要多样化 注意哪些水果不能吃

水果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是孕期补充维生素以及各种有益的微量元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了。但是,孕妇要知道,到底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孕期适合吃的几种水果 八种水果孕妇不能吃

孕妇在孕期的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而水果作为天然维生素最好的提供食物,哪些适合孕期的孕妇使用呢?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柑橘: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详细>>

孕期健康饮食的4个原则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后孕妈妈的饮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对自己的饮食生活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孕期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