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痔疮的食疗偏方推荐

2017-09-14 09:59:57      

①姜汁猪血菠菜

菠菜300克,姜25克,猪血100克,酱油15毫升,香油3毫升,精盐2克,醋、味精、花椒油各少许。将菠菜带根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于滚开水中焯2分钟后取十,沥去水分,装盘抖散。猪血洗净切片后先人热油锅爆炒,熟后取出与菠菜混匀。姜去皮,洗净后捣烂取汁。待菠菜,猪血凉后加入姜汁和其他调料即可。佐餐食。功效生津补血,降血压,通肠利便,解酒毒。适用于便秘,痔疮,高血压等症。

②米醋煮羊血

羊血200克,醋、精盐各适量。将羊血切小块,加入醋1碗煮熟,以精盐调味,食羊血。功效化瘀止血。适用于内痔出血,大便下血等症。

③清蒸黄鳝

黄鳝250克,植物油、精盐各适量。将黄鳝占肠杂洗净,切段,加植物油、精盐调味,隔水蒸熟。佐餐顿服。功效补虚损,通血脉,祛风温。适用于痔疮及痔疮出血等症。

④白糖炖鱼肚

色肚25克-52克,白砂糖50克。将鱼肚和白砂糖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炖熟。每日服1次,连续服用。功效补肾益精,止血消肿。适用于痔疮。

⑤木耳柿饼汤

黑木耳6克,柿饼、红糖各50克。将上3味同置锅中,加水适量,煮汤。每日服1剂,连服5-6日。功效活血祛瘀。适用于痔疮,痔核初发,粘膜淤血,肛门瘙痒不适,伴有异物感,或轻微出血,疼痛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痔疮的两大危害 推荐食疗方缓解痔疮症状

孕前本身就有痔疮的女性随着孕期的到来更有可能加重痔疮的症状。而孕期痔疮一般建议以保守治疗为主,不宜服用药物治疗。原则上建议多以食疗治疗为……详细>>

孕妇痔疮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先将猪大肠洗净,绿豆、糯米用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绿豆、糯米灌人猪大肠内并加水适量,肠两端用线扎紧,放砂锅内加水煮2小时左右即可。详细>>

孕妇痔疮能用痔疮膏吗 应如何预防孕妇长痔疮

作为一种常见疾病,痔疮在很多人的身上都是存在的,一般来讲,痔疮病症的成因是有很多种的,而孕妇在孕期阶段是最容易患上痔疮病症的,因此,对于……详细>>

孕妇为啥会得痔疮 孕妇痔疮有哪些危害

痔疮通常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造成局部静脉曲张而形成痔。那么孕妇痔疮对胎儿有危害吗?详细>>

孕妇痔疮有什么症状 如何预防孕妇痔疮

痔疮是常见的疾病,孕妇是特殊一类人群,但是怀孕期间孕妇也会得痔疮,那么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孕妇如何预防痔疮呢?详细>>

  • 曹杰

  • 王磊

  • 罗湛滨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