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顺产50天还有恶露正常吗

2017-09-14 11:18:50      

顺产50天还有恶露正常吗

顺产50天还有恶露就有点不正常。产后从阴道排出来的分泌物叫恶露,正常情况下,产后4-6周完全排尽。若子宫复旧不全或宫腔感染都会导致恶露量多、持续时间长。若有宫腔感染还可导致腹痛、恶露有恶臭味等。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妇科B超等相关检查,查明病因,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1、如果情况不严重,或者出血量不是很多,暂时没发生异常情况的话,可使用缩宫剂和抗生素。

2、如果情况严重或发现有胎盘残留的情况,应在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下实行清宫术,将残留物清除干净以促进宫缩。

3、如果残留物滞留时间过长可在B超下实行清宫术,尽量一次清除干净。排除感染、胎盘残留等病变,恶露不绝可用民间验方或中药治疗。

4、超过6周,并且发现出血量极多,或者血液有异味应尽就医。建议妈妈到正规公立医院妇科进行检查。最好优先“中药汤剂的调理”,中药治疗可以很好的促进子宫恢复,促进整个身体的康复,并且副作用少,不会影响宝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20天恶露还有血正常吗

顺产后20天恶露还有大血块,这样的情况要考虑下是不是有积血残留在宫腔内,或是炎症引发的其他问题。建议去医院做个B超检查确定原因。产后6-……详细>>

顺产2个月还有恶露正常吗

顺产2个月恶露不尽,也有可能是产后因为过度劳累。如果是经常感到疲劳,并持续大量地有恶露排出,应该及时就医。还要注意的是,新妈妈是否存在贫……详细>>

顺产恶露少正常吗

产后1-2周:浆性恶露。浆性恶露时间范围:产后一周到两周之间。这个时期恶露中的血液减少,取而代之的就是坏死的蜕膜、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及……详细>>

剖腹产6天还有血色恶露正常吗

恶露是指产妇分娩后,子宫内遗留的余血和浊液,是由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引起的。产后恶露含有血液,坏死子宫蜕膜以及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等组织经……详细>>

顺产3个月褐色恶露正常吗

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随着子宫出血量的逐渐减少,恶露的排出也会逐渐减少,大约4周后停止,但完全恢复要6周左右。剖宫产的妈咪一般比……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