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顺产前孕妇需要做什么运动

2017-09-14 11:35:29      

顺产前孕妇需要做什么运动

盘腿对脚坐:

保持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将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这可以拉伸大腿与骨盆的肌肉,同时可以改善分娩时的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身的血液循环。

如果比较难完成这个姿势,可以靠着墙来支撑后背,或者是在大腿底下放上垫子,但记住一定要保持后背笔直。

上下摇摆骨盆:

用双手和双膝支撑身体,头和躯干在同一水平线。收腹,保持该姿势数秒钟,同时轻轻摇摆背部。然后放松腹部和背部,降低背部,尽量保持背部水平,重复上述动作。这可以加强腰部肌肉,帮助减轻分娩时的背痛。

你也可以靠着墙进行类似的动作:直立靠近墙,努力让腰下臀上的部位靠近墙面。

墙面滑行:

背靠墙站立,两脚分开,距离与肩同宽,慢慢靠墙下滑至处于坐姿。保持该坐姿数秒,然后再上滑至站立。反复进行该动作10次。这一动作有助打开骨盆口,以给胎儿更大的空间进入产道。

为了减轻膝盖的压力,可以在后背放个小球,以减少滑行过程中的阻力。你也可以不靠墙来完成该动作,同样需要保持后背笔直,两脚分开同肩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要做什么运动有助顺产

用双手和双膝支撑着整个身体,保持头部和身体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然后收腹,调整呼吸,维持这个动作数秒后,轻轻把背部左右摇摆,而后放松腹部和……详细>>

顺产产前运动

怀孕的准妈妈们,在分娩之前还是需要做一些准备的,这样更有利于生产,特别是对于有条件顺产又想要顺产的准妈妈们。那么最有助于顺产的准备莫过于……详细>>

​孕妇做什么运动有助于顺产

盘腿坐有助顺产 盘腿对脚坐:保持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拉伸大腿与骨盆肌肉同时改善分娩时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详细>>

产前运动有助于顺产吗

在医生妇产科门诊处,很多想要顺产的女性都在运动,如果女性朋友在产假时,一切正常并且符合顺产的相关标准,这时医生就会建议多加运动了,一般合……详细>>

顺产前要做的准备

这是不少准妈妈容易忽视的环节,一些准妈妈虽然怀孕了,但是心理上还没有做好生孩子和当妈妈的准备,往往会被产前阵痛吓的临阵逃脱。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